yoursteve

如果雨停了我们就在一起

一发完,刀。

...
七月二十一,雨

逃离地狱算起来已有一年又五个月整,坚持起日记的习惯也大概维持了这么久。这样看起来我像是每天数着日子过的,Emmm仔细想想也确实如此。

毒液只剩下三瓶,我盯着数了八次。我的乏力程度及手指的颤抖已经和临死前的老诺曼不相上下了,不过在一剂吗啡影响之下,呼,你会惊讶我能一气呵成并且非常标准地书写完这段文字,包括每一标点。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大概说完全部我想说的话。如果有人在读这本日记,或许你是FBI,一名普通的Cap,我忠实的仆人,或是费利西亚...

当然还有...彼得你。

你知道舒伯特的曲风浪漫而委婉,我以前一听就想睡觉,可现在反而更能让我吐露心事,通过这字里行间。

报仇没有意义,我在潮湿密闭的监狱里操纵了太多次,杀了蜘蛛侠只会给我带来短暂的快感,那远比不了失去他的怅然与痛苦。在我短暂的人生中,朋友一词我接触机会无几,仇人却太多,彼得帕克是个可怕的存在,竟然两样都占了。恕我无能,可能这一生都找不到答案,起码在这三天里。

阴雨连绵,懒得出门,其次空气有着说不上来的厚重。我祈祷晴天的到来,看了预报说后天会放晴,好吧,至少还能再见一次阳光。

七月二十二,雨

今天在剧院外看见彼得眼睛的那一刻,我发觉我有罪,是真的,我从未承认过。

我看不懂自他眼中流过的光彩,在他说嗨的时候,我仍沉浸其中。有点可笑,我竟不愿错过哪怕一秒他在我面前的样子。他又动了动嘴巴,我才反应过来,尴尬的回了句嗨。真是久违的嗨。

在这之前,我们并不是没有打过照面,只不过每一次仅有几句对话都饱含恶意,当然,今天我不打算这么做。

他说去河边走走,我说可以。我记得两年前,同一地点,我们还无话不说,他告诉我他交了个女朋友,叫格温,为我做事,我们聊了半个小时关于格温的话题。在今天格温却是我们之间避讳的名词。

我们两个躲在一张雨伞中,狭窄的空间使我们肩靠着肩。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想触碰到他,在这之前我就已经浑身湿透,无所谓遮蔽。但他非要这么做,甚至僵持时揽过几次我的腰,奇怪的是,于我来说这感觉就像被电击了。为了避免电击,我妥协了。

他说我今天和往常判若两人,我只能笑笑,心说试问谁的大限之日在即还和往常一样呢?他蹲下往河里丢了几颗石子,像上次一样蹦出去很远后沉入水底,再起身时问了句——我们以后怎么办?

互不相干,这就是我的答案。他的脸忽然同天空一般阴沉,珉着嘴唇,垂下眼眸。我乘这个当机又仔细观察了一番他的眼睛,想要牢牢记在脑海。他没有给我更久的时间,甚至我被他突然投来的目光吓了一跳。

神经病...他居然说想和我在一起。

七月二十三,晴

我像个傻子,半个身体探出窗外摸了半天阳光。但真的好温暖。

早上我给自己注射完最后一瓶毒液,明明是最后一天却像新生一样。如同头顶的天空,我心中的阴霾也消散不见。大概多半...虽然不想承认,昨天彼得的话起了作用。

我找了一年多活下去的意义,一无所获,却在临走前得到了答案,极度讽刺,之前你有多想离开,现在你就有多少想留下来。

每周我都会去教堂,祈求上帝的原谅,好洗去我今生的罪行,却不曾对彼得说过一句抱歉。当然,几分钟前我刚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发了一条短信,同时作为道别。

没关系,我可以幻想和你在一起的场景。我们还和小时候一样,可以争吵打架,但睡前就和好。我躺在床上听你这一天工作下来的抱怨,或许我的三言两语安慰不了你这个话痨,但我动动手指就可以给你的上司施加压力。我迟早会厌倦你做的三餐,然后放弃我对美食标准的坚持,订一堆垃圾食品和你窝在沙发上消磨时光。我会改掉你不喷香水就出门的习惯,我们用同一款香水,让所有人都知道哈利奥斯本和彼得帕克有一腿。还有我会慢慢的不再夸你,因为你会老,身材也可能随着年龄走形,我不能逼自己说谎,说你仍然英俊帅气,当我仍然早起第一句就是'我爱你。'

突然想到昨天我在剧院看的麦克白,那句台词现在环绕在我耳畔: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哗和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好了,我快要握不动笔了。冰箱里还有多出来的几瓶吗啡,浪费可耻。

如果你看到这里,就请合上这本日记吧。

---

彼得收到短信后便驱车前往奥斯大宅,他将屏幕一直留在那条短信页面。

【我思考了一晚上,关于愿不愿意和你在一起,我想我一千个愿意,同时至上迟到的抱歉还有再见,至少你要相信再见。】


End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