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Gravity

番外·上
1.
昏暗的小屋,梅黛光洁的小额头印上浅浅两吻,粉红小熊安静的躺在身侧伴她入梦。关了灯,哈利轻手轻脚的离开房间,紧随其后的彼得眉头忽然皱起,待门完全合上后。

'今天我去幼儿园接梅黛...'

'嗯哼。'哈利坐上沙发,撬起二郎腿,面前的咖啡还冒着热气,他端起来吹了两下,挑眉重新看向在隔壁坐下的彼得。

'她老师对我的态度突然怪怪的,说不上哪里,我想是否前几天你去接梅黛时...嗯...发生什么?'

'彼。'哈利思考了一下,'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你一下。'

'什么?'

'她在学校打伤一个杰顿的男孩,只是鼻子流了点血而已,我已经用钱摆平了,你不用担心。'他淡定的饮了一口咖啡,以为能缓和彼得的脸色,与之相反的是,彼得的脸色变的更加难看。

'你怎么能这么做?'他深吸一口气,平复情绪,'好吧,那道歉了没?态度还诚恳吗?'

哈利露出微笑,'当然。'放下咖啡后,双手交叠在膝盖,彼得的眉头才稍稍舒展了没两秒...

'他们道歉的样子虽然挺勉强,但梅黛能接受就算了吧。'

2.
彼得总是挑开车的时候教育女儿,小梅黛嘴撅的越高昂,彼得越是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哈利的性格和处事方式实在不适合做正面教材,于梅黛来说。

回家之后,梅黛默默地抱着书包把自己关进房里。彼得揉着发紧的太阳穴来到窗前,陌生的号码显示在屏幕,他接起。

'嗨,彼,好久不见。'熟悉到不行的嗓音,已经有整整三年没有听到了。彼得愣在原地。

那是他的前妻,格温史黛西,留下一份离婚协议和婚戒在桌上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甚至没有当面的道别,当然彼得也知道挽留的无用。

'你...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彼得慌张的开口,希望自己接下来别语无伦次的好。

'很简单,我们的交际圈还是有交集的。'她语气轻松,像老朋友的问候,'梅黛还好吗?我想见见她。'

晚餐的时候,哈利察觉到了彼得的心不在焉,和梅黛对视了一眼后。

'你爸可不是个好榜样哦,罚他洗碗。'

'我同意!'梅黛几乎同意哈利说的每一句话。

彼得厌倦了争吵,就像之前反复发生的那样,这次他没有想象中的震怒,只是遮住听筒,压低了声音对格温Say no,他不知道这样做对梅黛来说是否公平,这也成为他今晚心不在焉的原因。

3.
洗碗期间,彼得的腰被人圈住,温暖的身体贴了上来。哈利故意用头发搔了搔彼得脖子,弄的后者不得不停下手里的事情,转过身将来人固定在怀里。

'我想知道...刚才你在想什么?'哈利开口道。

'Emmm...'彼得盯着墙壁,犹豫了一下,将哈利搂的更紧些,'你知道,关于梅黛。'

'哦?她怎么了?'

'还有一个月她就要参加儿童组曲棍球选拔赛了,如果落选的话,会对她造成很大打击。'他耸肩,'我还得乘这段时间好好思考怎么安慰她,你说,我们去夏威夷度假如何?'

'可以!不过这必将是奖励方式。'哈利得意起来,挑挑眉,'你知道这次比赛的赞助商是谁吗?'

'哈利!'彼得突然严肃起来,将哈利推开一定距离,后者意识到了他即将说的话,将和他的价值观相悖的,于是抢先说道。

'只要目的达到不就好了!你想让她开心,我要做得就是让她开心呀!反正所有的体验不就为了脑子里的多巴胺吗?!....'

他激动了些,就像那天在路边一样,他不满彼得那种眼神里的忧虑质疑并举,明明自己已经做到常人所不能的事了,可彼得似乎还是不领情。

'我觉得有比多巴胺更重要事情,比如公平。付出-代价才是梅黛真正需要学到的东西,不光是成就。'彼得的眼里丝毫没有妥协,'我想她还不理解珍惜当下背后的意义。'

哈利冷笑了一下,'有意义吗?就像格温,你的前妻?还是那个在生日时邮了一瓶红酒给我上面还写着至诺曼奥斯本的我的父亲?'

4.
冷战说好听点,给彼此适当的空间思考问题,至少彼得是这么想的。

早晨来公司之前,他给所有同事带了早餐,留下最后一份,他稍稍纠结了一下,敲开哈利那张门。

哈利在沙发上睡着了,而且还睡的很熟,彼得凑近了一些闻到些许酒味,皱眉,丢下早餐后去街角的药店买了些醒酒药。

'谢谢你,费利西亚。'哈利叫住抱着文件转身的小秘书,后者一脸茫然。

基本零对话的两人,不约而同来到梅黛的练球场,相隔遥远的注视着满场飞奔的梅黛,整场笼罩起尴尬的气氛,为了避免梅黛怀疑,两人才稍微靠近了些。

'我来接梅黛的。'彼得首先开口,默契的在梅黛转过头时,两人同时立即回以笑容。

'我也是。'

'那结束了...我们去吃饭?'

哈利嘴角抽动了一下,'我也想吃儿童套餐了。'

5.
从餐厅出来的回家路上,训练了一天的梅黛在后座睡着了,车里放着安静舒缓的音乐,哈利很想将脑袋靠在彼得肩上,但奈何副驾驶距离驾驶座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今早的酒劲还没完全过去,加上一天的工作,于是哈利闭上眼睛,失去意识之前,他朦朦中听到彼得的铃声,被挂了后,又接连响了几次,第四次终于被接起。

'我今晚会问梅黛的,请你不要再打来了,挂了。'

简洁的通完电话,哈利隐约间看见彼得看了自己一眼,同时脑子里闪过一句话—'我忘不了我的前妻。'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