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No eye to see 荷兰绿


如果你某天突然得到了暗恋对象的号码,且在一个钟头之前他对你的全部印象加起来不超过零,你的出场时间正好赶上他胃里发酵后期的酒精。

你要不要…试着打给他一次?

彼得帕克,一个在学校不算成功的十六岁高中生,却和盛名全球史塔克工业企业拥有者兼超级英雄中的超级英雄有着迷之联系,从他一个电话就能在哈皮的带领下轻松进入史塔克先生正在用来举行私人派对的宴会大厅不难看出。

「彼得,我记得和你约定的时间早在两个小时之前。」他将酒杯换到另一只手上后看了一下表「你要怎么解释。简明合理,然后我用五秒钟时间考虑是否对你作出惩罚。」

哈皮自动退到了彼得身后,在变换莫测的镭射灯照射下,彼得的目光无法正确对焦在托尼身上,不时擦身而过身材高挑的模特也分散了他部分注意力,他有些局促般说道「不好意思,史塔克先生。这是我这个月第四次留堂,我已经缺席了三次。」

「唔,也才三次。」他喝了一口白兰地。

「可今天才四号…」

托尼点了点头「OK,跟我下楼。你的战衣升级好了,我想有些东西还需要我亲自示范。」他侧了一下脑袋,彼得跟了上去。

一路上彼得能感觉到自己收获了不少目光,或许他应该大方的给她们一个微笑?毕竟这对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或者纽约市民来说都是一个难得体验,能够近距离接触到社会名流。当然他还残存一丝警惕,不要落后史塔克先生太多,否则他很有可能迷失方向。

「…不好意思。」彼得首先说道,尽管他是那个被撞的,当他的视线从自己胸前浸湿的一片转移到肇事者身上时,心里却倒抽一口气「你是那个…奥斯本先生!哦!你好!」

「哦?嗨!」他倦怠的脸上露出微笑,身体还是摇摇晃晃「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要不我请你喝一杯?」

彼得逐渐上升的体温足以说明他在害羞,幸好这里光线昏暗。他更加不好意思的看向哈利,想着拒绝或是答应「额…没关系…但是…」

「但是?」哈利重复着,眼神里充满了光彩「你还没有成年。不过没关系,我会把你安全送到家。」

他的笑藏在晦明不定的灯光下简直是一张海报,彼得想着。联想到几个月前,哈利奥斯本在学校礼堂中演讲的神态早早刻在脑海,这次难得近距离的接触,他的心跳早已不能自己。

「哦?某人自己都酩酊大醉……」托尼折回来找彼得时,刚好听到哈利的话「彼得,你不会愿意搭载他的死亡顺风车的。」他拉上彼得的手臂,后者渐渐回归了意识,轻起脚跟。

「奥斯本先生,谢谢你的好意…」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可史塔克先生似乎不容许这个时间。

「OK,OK.我还以为他是你儿子。」他晃了晃杯中所剩不多的酒「但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更加有兴趣了。」

在还能触手可及的范围,彼得感到手心多了一样东西,是一张私人名片,当然他只看到了哈利奥斯本那行字儿。

「我说,kid…」托尼回头时又撞见彼得一脸心不在焉,他打量后者一番「你该不会是?」

「啊,史塔克先生你说什么?」

托尼滚动了下喉结,像是把到嘴边话又咽了回去。

——

「Hello,战衣姐姐。」

「你好,彼得。」

纽约市新的一天,彼得元气满满的向大楼射出蛛丝,在给自己一一截获的赃物贴上[如果不是你的,请不要偷。]便条后,去买了全世界最好吃的三明治。因为自己一身蜘蛛侠装扮,店主只收了自己三美元,这实在是对彼得帕克不太公平。

彼得靠在陌生的窗台边吃边想着。

「凯伦。」他咽下最后一口「…额,我想问一个问题。请你以人工智能的公正客观立场回答我。」

「你说。」

「如果…有一个人给你塞了电话号码,可这个人无论哪方面好像和自己都没有交集的话,并且他还喝醉了,额……他是认真的吗?」他的语气进一步诚恳,「我是说,他希望我打给他吗?」

「你说的是奥斯集团的总裁,哈利奥斯本吗?」

「唔…」即使对方是个AI,彼得还是不自觉被拆穿的紧张「你怎么知道。」

「你点开他的通讯页面147次,自从你添加了这个号码。还有最近你常常看着奥斯大厦发呆,最长的一次三小时零七分钟……」

「啊,别说了!」彼得不想知道自己最近都干了什么,不务正业的「直接告诉我答案。」

「你打给他不就知道了。」

「天。」彼得当自己没问过。

——

彼得第一次觉得美国队长的教育宣传片有点道理,在他又一次逃课追踪犯罪的过后,受到了点应有的惩罚。

摔进泥潭几次,与垃圾车里的垃圾亲密接触了一段时间,他又掉进河里洗了个澡。

该死的非法武器运载车终于在下一个路口被jin车团团围住,他做到力所能及的拖延时间,配合出jin的速度。

可是看样子,他的状态可能不太乐观。当被冰凉的河水包围,一点一点吞没疲惫不堪的身体。不知道还有多久会停止下沉。

彼得脑子一片空白,只觉得周围一片黑暗。在他几乎忘记挣扎的同时,一道绿光坠入河面。

「咳咳…」他躺在河边的泥地上咳出肺里的水,重新睁开眼睛认识世界。迷糊了一会儿后,坐起身子。

「嗨,彼得,感觉怎么样。」耳边传来凯伦美好的发音。

「不能更好。」他看着地面几秒后蹙眉,想起了一个问题「我是怎么上岸的?」

「哦,在你落水的时候我给奥斯本先生打了电话,我以为那是你的遗愿。」

「God!」彼得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一扫病态「你怎么能?那岂不是他知道我是谁了!」他弄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不满。

「我检测到你的体温正以不正常的速度在上升。」

彼得突然停止躁动,叹了一口气平复「那么,他怎么会这么短时间就赶了过来。」

「这你要打给他亲自问问。」

唔,史塔克先生一定在这次的升级中,给凯伦植入了些他自己的说话技巧进去。

「打给他,彼得。」

彼得的脑子开始混乱,重新坐回了地面。思考再三,无论最坏的可能都不及什么都不说的好。况且…如果打了就能终止无休止的纠结。

「嗨,哈利奥斯本。」对方懒洋洋地开口。

「唔…我是…我是彼得帕克。」

「鬼知道彼得帕克是谁,如果你提蜘蛛侠的话,可能我还有点印象。」

「好吧,我是蜘蛛侠。」

「嗯哼,史塔克发明的战衣还不错,当然其中也有奥斯本的功劳。」

「额…你早就知道我是…」

「当然,托尼家又不是课后辅导班,而且他保护的欲望太强烈。」

彼得想要转移话题,因为突然觉得这一次通话不该全部用在讨论以上话题。或许他应该试着鼓起勇气,当脚底的土面已经被自己踢出一个大坑,他突然下了决心。

「奥斯本先生,请问你有兴趣试试全世界最好吃的三明治吗?」

「唔…」这回轮到电话那头慌乱了,但加上考虑的时间也只维持了两秒,「当然,只不过你闻起来像个垃圾场,得先洗个澡。」


END

哎,就当绿魔是个好人吧,望不要追究立场问题。

毕竟…你知道…我写不出来其他梗了……

评论(18)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