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Be Patient

Y
如果撞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另一半即将成为别人法定上的伴侣也需要运气的话,那么彼得一定要在今天结束之前买一张彩票印证一下。

哈利此刻的表情以及肢体过于紧绷,话语落下时不自然的滚动着喉结,大概是过分追求淡定而适得其反。彼得毫不介意自己落在哈利身上,从头到脚的目光。他怀疑刚刚发生的一切,包括那个未婚妻的单词,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未婚妻?」

「Yeah~」哈利点了点头,这次特意看向了彼得的眼睛「这里不方便谈话彼得,我会私下向你解释。」他使自己的眼睛尽可能的真诚,故意拍了拍彼得的胸前如果能拍灭周围雄起的火光。

「是啊,我想明天的头条也能给你完美解释。」艾瑞斯歪着头甜美的一笑,随后揽过麦肯的手臂「哈利?」示意哈利离开。

彼得突然的微笑像极了讽刺,他一脸参透了什么的样子弯起嘴角,「我以为我足够了解你,奥斯本先生。看来我们还是相知甚浅。」

简单明了的不合作态度,三言两语将哈利自欺欺人的心击碎,不安惶恐顷刻间从萌芽到快速生长,他想继续说什么,任何反驳和解释话几乎溢出嘴边,但彼得看样子已经不太愿意搭理自己。走出几步远,哈利回头作了一个电话联系的手势,可接收者不打算做出回应。

待彼得与同伴就座后,看着彼得对付食物的状态,女人摇了摇头「彼得你要知道食物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解剖的。」


回到大宅,哈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开领带,然后拿出手机确认消息。送完麦肯和他女儿回家,一路上他给彼得打了不少电话,当然没有一通是成功的。

他仰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吊灯,又戳亮手机,除了电量和时间有了变化以外一切仍是十分钟之前。如果不能马上听到彼得的声音,他的躁动惶恐的内心就得不到安定,这样他必然睡不着觉。在遇到彼得帕克之前,他奥斯集团的少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活成这样。

以后他一定要养条狗,取名叫帕克,让它每天只围着自己转。哈利这么想着。又过了不知多久,手机还是没有动静,他想彼得帕克可能这辈子也不会跟自己说一个字了。

第二天报纸杂志普天盖地关于媒体预测奥斯集团即将迎来总裁订婚的消息,几个小时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印证了这点。哈利在镜头前礼貌的道谢,携手未婚妻一同走出招待大厅,合上的大门隔离了记者的围堵,走远了几步后,两个人自然且默契的收起了笑容,手也自动分开。

看见哈利立刻用手蹭了蹭西装,艾瑞斯环上双手,斜上方的音响里麦肯还在应付记者的提问。

「说真的,我也跟你一样嫌弃。要不是我摆脱不了他。」她抬头看了眼音响「百分之十的股份换我一个自由身,只要能离开纽约,离开美国,离开他能管辖的所有地方。」

「可对于我来说,利弊没有那么明显。」哈利耸肩「你不知道我快要失去什么。」

「得了吧,贪得无厌。你在奥斯的地位起码不受威胁了,只不过牺牲一点其他东西。」她继续说道「这是交易。」

「或许吧。」

「飞圣马丁的前一天我爸会准备好转让协议,飞机上有律师会进行鉴证,这些你可以放心。」

「嗯哼,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婚礼没有他们预测的那般顺利,比如说少一个关键人物。」哈利勾起嘴角。

「废话,想到我都恶心,跟一个异性说着誓词的画面。」她吐了下舌头「我宁愿吃一个月的鲱鱼罐头。」

「我没有那么糟糕好吗小姐?」哈利不悦地表示「当然你也好不到哪去。」

勤劳的医务工作者今天并没有按时出现在工作岗位,本来就迟到数小时的彼得突然想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在偶然看到早餐店里播报的新闻后,走出餐厅后驱车背离了工作方向。今天的咖啡可能比平常苦的多,因此他只珉了一口就扔出了窗外。

他的通话记录里全是红色,且来自于同一个人。在放弃了坚持后,他猛的甩了一下方向,将车停靠在路边。

「你终于肯听我说话了是吗,帕克。」他轻笑一下继续说道「我甚至以为等了一夜的结果就是听见你的死讯。」

「让你失望了?」彼得顿时认为不如没有这通电话的好,他以为自己的才是受伤的,结果那边的委屈好像更大「我看刚刚的新闻里你的表现并不如此啊。」

那头顿了一下「是啊,是啊。足以说明你根本不了解我,是你说的我们相知甚浅。」

「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说。」他压抑着情绪。

「因为你从来没想过信任我,彼得。我在你眼里一直最初的样子,玩世不恭且不值得相信。」

「难道让我相信一个上一通电话还在说着我爱你,几个小时以后宣布和另一个人准备结婚的人吗?」彼得让自己尽可能平静,哈利沉默了一会儿,期间彼得按了按额头继续说道「好吧,你要解释吗?我想你的昨晚的电话一定想说什么。」

「没有,帕克。我突然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

电话里的忙音过后,路上的汽车鸣笛更加刺耳,没有目标的向前行驶着。




鬼使神差的出现,万圣节快乐。

评论(1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