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血肉之躯

https://yourbucky1314151.lofter.com/post/1e09740f_fea6e37

中上https://yourbucky1314151.lofter.com/post/1e09740f_100f51f7

中下

因为丧尸不需要睡眠,所以我看着他的睡颜直到天亮。地下室有半个露出地面的开窗,当我感受到光线穿了进来才恍然发觉原来时间可以过的很快。在他即将睁眼之际,我必须表现得像在做点别的事情,于是我走到离沙发几步远的储物箱前假装在整理东西。

身后的沙发发出吱呀声,接着脚步越来越近。我的箱子是我之前的一些私人物品,我最珍惜的手表和钢笔,一部手机,几包还未拆封的烟盒,中学时的日记本以及一本相册。我把它们从箱子里拿出来又放回去,在我打算最后放回相册时,他正好来到我的身边,同时对我手上的相册表现出了兴趣。

'不介意?'他开口说道。

我将它放回桌上代替我的回答。他向我靠了靠,把相册摊开后同时置于我的视线之内。

'你很可爱。'当他翻到一张七岁时的我在生日蛋糕前大哭的画面评价道,我想如果我的交流能力正常,我一定会告诉他我哭的原因——如果你试试生日的时候只有一群仆人围在身边。我讨厌所有纪念日,那种节日只会更加深刻得提醒我,你永远都是一个人。

他往后继续翻看着直到最后一页,停留在我十六岁的那一年,此后我便去了英国寄宿学校。他的表情微妙,像是吃了半天的干面包后发现有蓝莓夹心的样子。

'你看起来真像格温。'

哦,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赞美,尤其是当我听见格温这个名字。于是我又能体验到来自我腐朽的心脏被鱼钩微微提起的感觉。我不是格温,我是哈利,我对自己这么说,但愿那些外来的记忆不要搅乱我的脑子。

外面的丧尸一时半会儿不会减少,除非有个倒霉蛋自动送上门。我们在室内又呆了一会儿,然而他似乎有些不安在此,他担心他的女友。尽管手臂上的伤口还没愈合,将🔫填充完又数了数剩余的弹药数和补给,背上背包,我看着他一系列动作,直到他走到楼梯前回头看着我。

'Come on.'他歪了下脑袋,'我们该走了,现在出发去找格温。'

我摇了摇头,'Not...now...wait.'我可不想跟着他冒险,况且格温死了。

'现在弄部车,日落之前就能到达避难所。'他再次说道,'开夜车更加危险。'

最后,你知道,没办法,我又说不出拒绝他的理由。

我们像来时一样,避开稍微密集的丧尸群落(这样说法很奇怪,大概因为我也是丧尸),尽量贴着能隐蔽的墙面或者障碍物。在一只张牙舞爪,嘴里含着痰一样呜咽的丧尸向他扑来时,小刀利落刺穿颅骨。他回头得意地看了看我,此时我非常想做一个嫌弃的表情。

他还想尽量多收集些补给,于是我们溜进了一个便利店。清理完零碎的丧尸,他开始洗劫般的穿梭于货架之间。而我的目光被一排薯片吸引,我没有吃过那种东西,据说味道不错。我注视了会儿画着一堆土豆的包装纸,犹豫着却最终没有像它伸出手。这时彼得从后排的货架蹿了出来,顺便带走了一包。

'你饿吗?'从便利店出来,他问道。

'Yeah...'我诚实说。你的格温不够吃。

他冲我微笑,'怎么办,我开始担心起自己了。'然后,我没有再看他并感到心脏塌陷了一块儿。

也许是今天的运势不错,又或者有我这个丧尸打掩护。一切都很顺利,当我钻入久违的车里,坐上柔软的坐垫,像个人一样了。他埋在方向盘下点火,不一会儿震动声从内部传来。

'我们还没有找到格温。'他摆弄着方向盘边说道,额头已经蒙上汗水,不知是车内温度还是心里因素。

绕了几圈,压死了些丧尸。街上连个活人影子都没有,他瞄了眼油量表,表情越发的紧绷。我在想是否该告诉他真相,但肯定不是现在。我又开始晕眩,脑子里的画面又一帧帧出现,格温在做毕业演讲,'...为你珍视的事物奋斗,心无旁骛。即便最后未能如愿,至少我们也曾精彩地活过。',接着彼得上台与她拥吻。

'Stop.'我不经意说出了这个单词。

彼得随即疑惑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将车停在一栋建筑物边上,'你让我在这里停下?'

哦!拜托!我是说让那些画面停下。我看了眼窗外,隔壁正好是格温出事的教堂,我有些心虚。回过头时,彼得已经走下了车子。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即使不情愿我也跟上了他的背影。

腥红的地毯一片狼藉,到处是苍蝇环绕的腐肉残骸。我看了一眼便放下心来,这根本就分辨不出什么。而彼得却像脚底灌铅般沉重,在长椅边缓缓的蹲下身来。

他从地上捡起了一枚闪烁的戒指,盯着看了许久,我祈祷着但愿那不是格温留下的。

'这是我送给你的。'他像是自言自语,指腹摩挲着戒指顶端。

我不知道这时候我能做什么,或许拍拍他的肩膀?还没等我的手接触到他,他抢先起身。

'走吧。'他对我说,没有看我,表情冰冷的不行。

'嗯。'

重新坐回车里,气氛犹如西伯利亚的空气。我想要说话的欲望非常强烈,我想要安慰他,在他不发一言开车时,我鼓起勇气开口道,'不一定...'

'当然。'还没等我的话说完,他立马接下道,'我会继续找她的,等我先把你送到研究所。'

'嗯。'

几近黄昏,他沿着公路边停下车,手几个小时以来首次从方向盘上释放,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后靠向椅背。窗外一片荒芜,我盯了一会儿实在无趣。

'还有不到十公里。'

'嗯。'

'我很想听你多说点什么,越安静我就越容易想到她。'

我从窗子转过头来,思考了半天该说什么即简单又能缓解他的心情,'唔...I...'好吧,我放弃了。当他看着我支支吾吾半天,他的嘴角终于爬上笑意。我的心脏又剧烈收缩了一下,鬼使神差,等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的体温已经让我无法抽身。

我抱住了他。天。

'谢谢。'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知道你在安慰我。'

唔...窗外飞来了一只乌鸦,我看着它从空中到地面,再由地面到空中,让我忘记了撒手,或者说我是故意没有放手。同时我祈祷着他不要推开我,永远不。来自于他宽大掌心的温热和有规律的呼吸起伏,让我有了缺氧的感觉和莫名地贪恋。妈的。

'哈利!'他突然激动地打破气氛,我所认为的气氛,'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跳!'


TBC

可能是万圣节的原因,就更个丧尸吧!还有就是有宝宝之前评论说想看这篇。

被我搁置了很久啦!重新上线。

之前的两篇应该在五六月份,等我哪天用电脑再弄超链接,我不知道平板要怎么弄。

好的,望看官满意。

哈利不会一直是丧尸的,放心啦。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