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We belong together

2.
'额...'

海鸟不时的聒噪,河面卷起凉飕飕的风,不算融洽的聊天气氛,一发不可收拾的尴尬。戴恩浑身透露着一股别扭劲,但他总要接话来阻止两人成为河边的雕塑,'你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彼。'戴恩坚信自己的剧本没错。

'Yeah,yeahyeah...'彼得摸了把脖子,配合着哈利,好让他们挣脱出尴尬的局面,'Sorry,刚刚我有点...你知道...失恋过度,精神不振,毕竟...时隔八年,还能见到你我实在太高兴了...'他说着没有逻辑的话,尽可能地表现出高兴的神情,锤了锤哈利的胸,'Come on,man!你现在可是奥斯集团总裁,我有个总裁朋友了!值得喝一杯。'

戴恩也学着他夸张的兴奋模样,脸部肌肉大幅度拉扯,心说,比起你的身份,我这个总裁根本无足轻重。

来到河边的彼得,往河面抛出石子,戴恩亲眼看到没有特效辅助下,那颗石头蹦出十米远,发自内心地爆了句粗口。他忽然意识到,在这个虚拟世界,眼前这个蜘蛛侠却是真实的,天哪!真的蜘蛛侠!戴恩忽然脚下一软,失去重心之时,被彼得稳稳地抱在怀里,看着他关切的目光...

'我...我能反悔吗?'梦里有个蜘蛛侠男友,God Damn Cool!

'哈利?'

'没...没什么。'算了,他恋恋不舍地推开彼得的怀抱。一旦梦醒了,看到加菲那小子得膈应一辈子。

---
晚一点,他揣着口袋晃回董事会,众人正议论纷纷,在他进门的同时戛然而止,戴恩大概能猜到他们热议的话题,并不以为意,当即宣布会议结束,只留下费利西亚。

按道理电光人应该在今晚出场,可怜的麦克斯会被折磨地生不如死,然后和蜘蛛侠在时代广场大战。难得有机会可以开启裸眼3D,一睹酷炫的战斗画面,这比IMAX,VR刺激多了。戴恩莫名的兴奋,因此吩咐费利西亚在时光广场周围的建筑中挑一个视角绝佳的好位置,他要站在窗边,一边享受红酒一边欣赏。

正在他为此激动不已之际,接到了彼得的电话,约他今晚喝一杯。戴恩没有多想就拒绝了,自动忽略了彼得偏离剧情的举动。

夜幕降临,戴恩的车来到广场附近,此时距离电光人的突袭也越来越近,当他满脑子想着电影视炫,激动不已时,万万没料到一道闪电横空劈向了自己的座驾,连人带车在空中旋转了两周半,脑袋当机的戴恩只有胃里有感觉。

在他以为大限将至之时,车子突然平稳落地,蜘蛛侠自带光环出现在他眼前,蛛丝卷过他毫无知觉的腰,直到被人搂在怀里,感觉才突然回归。

'你出现的...'戴恩有气无力道,'真及时,蜘蛛侠。'

'你有没有事?'蜘蛛侠的声线颤抖着,手下意识地在哈利身上游走,'都怪我...'

感觉到异样的戴恩,干咳两声,'你再摸就有事了。'迅速拉开距离。

'嘿嘿!你们眉来眼去够了吗!'电光人隔空喊道,往四周射出电流,人群尖叫着乱作一团,却舍不得错过好戏,纷纷拿出手机,不少市民还高声为蜘蛛侠打气,加剧了电光人的愤怒,'够了!蜘蛛侠!把奥斯本交出来!'

戴恩和藏着面具里的彼得脸上同时写着what??戴恩的字体要更为惊悚一点。又解锁了未知剧情!

'I...I think,we are partner!'戴恩有些气急败坏,一种被背叛的感觉油然而生,'最铁的那种!!'

'嘿!'被背叛感传递到彼得身上,不可思议的转向哈利,'你最铁朋友不是我吗!'转念意识到哈利还不知道自己是蜘蛛侠,声音转弱,但义愤的心情不减,'Emm....我是说,蜘蛛侠是每个纽约市民的最佳拍档。'

'麦肯告诉我,是你!哈利奥斯本!把我变成现在这副鬼样!你那么高高在上,从来不会在乎一个像我这样的小角色对吧?'愤怒让他每一个音节都能撼动地面。

'麦肯...Son of...'没等戴恩骂完,蜘蛛侠抱着他躲过一轮电流攻击,蛛丝射向高楼。

回过神来的戴恩发现自己正俯视着整个城市,抬眼是近在咫尺的蜘蛛侠,原来这就是格温视角,他被蜘蛛侠紧紧地抱着,在高耸的建筑间穿梭,蜘蛛侠的体温给了自己最大程度的安全感,他不自觉往其胸口蹭了蹭。在呼啸而过的风声中,闭上了眼。

---
再睁开眼,他的心脏差点骤停,加菲毫无预兆的撞进他的视线,还是高清放大版的...

'Holy shit!!'戴恩从床上坐起身,环顾四周,梦醒了,他回到了酒店房间,回到了他所认为的现实。

加菲讪讪地收回为他测量体温的手,一脸受伤加委屈,更加深了戴恩讨厌自己的想法,'你的脸色不太好,但好在没有发烧。'

戴恩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额...对不起,起床气。'他抓了抓本就凌乱的头发,'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就没关门啊,所以我实在不放心...就...'加菲耸耸肩,站起身来,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我看你还是抽个时间做个全身检查。'

'等等...'戴恩见他欲走,愧疚感快把自己淹没,想起刚刚电话里的彼得帕克对自己说过——'Join me for a drink?'

TBC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