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We belong together

先写一章试试?
有错望莫纠...
1.

'那可是绿魔诶!还有比这更酷的事嘛!'

站在距离地面五十米开外,随时能被迎面的建筑和擦身而过剧烈的气流弄的失足,当场脑花四溅的绿魔扮演者——戴恩德哈恩,痛苦地回忆着那次全程身心愉悦的肥伦秀。

成为绿魔,真的一点都不酷!!

如果有先知,他宁可多接几部罗曼蒂克纯情烂片。

---
超凡2杀青之后的第一个庆功宴,是戴恩痛苦的开端,原本一心沉浸在喜悦之中,可在与好友们觥筹交错的瞬间,他在艾玛身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格温,在一旁与人搭话的杰米身上看到了电光人,晃了晃脑袋,戴恩把这种错觉归咎于手里的白兰地,尽管他才喝了一口。到后来西装革履的加菲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他直接干出了句脏话,惹的加菲在周围人瞬间聚集的目光中,抓着酒杯不知所措。

经过这样一出,尽管戴恩之后道歉加多次示好,可已在加菲心里隐约埋下了颗种子,叫戴恩讨厌自己。因此他识趣的没有在电影拍摄结束后,频频烦扰戴恩,仅保持着脸书上的互动以及必要的采访上老友一般的作秀。

电影成品出来后,他们才又开始被联系到同一日程上。巴黎首映上,加菲按计划和艾玛时不时地在台上秀恩爱,只是在闪光灯按下后的瞬间,他的目光就飘到了几米远处的戴恩身上,那家伙的状态真的一言难尽,加菲小心翼翼地收回目光,尽量把记者的问题都揽到自己身上。到后来,电影播放到了片花,戴恩实在支撑不住,对同行的导演及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便提前离开了现场,来到下榻的酒店,沾床就睡。

遁入黑暗没多久,戴恩被身边的人声唤回神,这才看清眼前的世界,以及自己此刻的装扮,这一切像极了...不,是还原了刚刚那部电影。他又差点骂出声来,麦肯严肃地坐在他的身边,甚至一小时前的首映礼上的他还对记者嘻皮笑脸地表演怀旧金曲,现在正板着脸欢迎自己回家?!

'WTF!'戴恩还是骂了出来,'这么久了,久到我根本记不清台词了,你还跟我演这一出??'

结果得到了麦肯一脸诧异,沉思片刻,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还是原谅不了他。'

FineFine~戴恩卸下紧张的神经,激动挥舞着的双手垂了下来,决定跟随他下车,看看之后的剧情是不是也吻合。他跟着麦肯走进了大宅里,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拍摄时一半用绿幕搭建的场景现在都变成了后期完的现实状态,让他惊叹不已,不停地回头张望。

被领进诺曼的房间,走到垂死的诺曼床边。这个情景,戴恩再熟悉不过了,他花了两天的时间去琢磨这段戏的对白,情感的拿捏。老诺曼的台词在戴恩的脑袋里过了一遍,他抓住床上人的手,此刻他是哈利奥斯本,那么他的手也应该在遗传病的影响下发抖才对,于是他又一次被震惊到,他的手果真在轻微发抖着。

戴恩告诉自己这是梦,一定是梦!他可不想真的成为绿魔,尽管他很爱绿魔,拿到绿魔这个角色整整兴奋持续了数月,但是他不要真的成为绿魔...!

四下无人时,他学着盗梦空间在玻璃桌面上郑下陀螺,令他心碎的是,那颗陀螺仅维持了十三秒的旋转状态。他又想起曾经看过一个电影,里面的人曾说'如果在梦里死了,就真的死了。'无尽的后怕及恐惧涌上心头,如果他是哈利奥斯本,那不意味着迟早要死吗?毕竟老三部的蜘蛛侠里,绿魔也死了。

OMG...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赶紧醒来,可无论他怎么虐待自己,眼前的现实都没有发生改变。他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像一条旱地里的鱼结束了挣扎,接受了命运。

照剧情的发展,他在董事会上结实了费利西亚,并且提拔了她。现在的他就像开了上帝视角,谁心里想着什么,他都了然于心,于是在董事会上,一直保持着散漫样,看你们这些没有主角光环的人能把我咋地。董事会开到一半,助手推门而入,戴恩知道该彼得帕克登场了,玩心大发,脸上藏不住的微笑,放下手中的把玩的钢笔,甩下一句'抱歉,秘密男友来了,失陪一下。'成功让在场所有正襟危坐的律师们错愕不已。

他站在旋转楼梯上看见了加菲,哦不,彼得帕克。尽管他很想延续接下来的剧情,先保持严肃,然后两人再和解重归于好,没压抑住内心涌起的喜悦,加上加菲那纠结一脸的表情,于是,一开口就笑场了,这实在不是一个职业演员的专业素养。

'就像看见鬼一样,彼得...帕克。'

没想到时隔八年,哈利的态度并不同自己来之前所设想般冷漠,彼得也瞬间放松下来,走上楼梯,紧紧地拥抱了好友。

他们来到布鲁克林大桥旁散步,听着戴恩背着已经生疏的台词,走过孩子们嬉戏打闹的游乐场,两人相继滑下楼梯,走到河边,看着彼得翻过栏杆,那么,接着就是谈论女人的话题了。

'所以,你有女朋友了?'戴恩明知故问道,意料之中,彼得忽然眼神飘忽不定,扶栏杆的手多了些力道,总而言之,一副难言之隐的样子。这个时候他正处于和格温的尴尬期,但用不了多久两人又会和好,戴恩都知道,所以看戏的表情越发的明显。

'不,我没有...'他憋出个答案,'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

戴恩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换来彼得诧异的目光。

'唔...我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就像刚刚分手,那种刚失恋,既需要安慰的那样。'戴恩慌忙辩解道,并且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表同情,'Come on,你们会和好的,相信我。'

'你...'彼得的表情并没有得意缓和,反而愈来愈阴沉,'...你就这么希望我和好吗?'

'Emmm...'戴恩想了想,已知剧情告诉他,答案当然是——'当然。'

彼得低下头,轻哼了一下,片刻后,还了戴恩一个故意为之的笑容,'她叫格温,格温史黛西,为你做事。'

剧情终于回到正轨,戴恩为此松了口气,但没表现出来,那么他的下一句台词应该打趣道,'她是最佳员工?'可还没等到这句话出口...

'你知道,得知你回来的消息以后,我每天彻夜难眠。终于在今天,鼓足了勇气来到你面前。'他满眼的真挚,让戴恩一脸茫然,'现在...如果不说出这句话,我怕又要浪费个八年十年,不停地揣测,然后退缩,直到你又去了英国或者冰岛,或者什么地方...我不想这样,真的。'

'额...Sorry,打断一下。你在说什么?'难道蜘蛛侠的剧本跟我的不一样??

'我可以追你吗?哈利。'

TBC












评论(1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