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Gordain knot 荷兰涵

9.
'天哪!这小子真可爱!希望哈利这次是认真的!'

'哪间学校的??别拦着我,我要去绑架他!'

午间学校餐厅内,奈德拿着手机绘声绘色地逐条朗读着网上的评论,彼得一只手托下巴,一只手不停地来回搅动吸管,两眼无神。

'嘿,Everyone!想了解小萌鹿彼得帕克的私人生活吗?关注我的主页,最新最全面...'奈德突然停住,干笑了两声,没来得及按灭屏幕就被人抢夺走了。

彼得点开那人的主页,几百条动态,最近一张也就是刚刚结束的体育课,他在瑜伽垫上发呆,而拍摄的方位正是...'奈德!你竟然用我博关注!!'

'彼得,你听我说——'奈德抢回手机,置顶后重新放在他面前,'大家都很喜欢你,一周不到你就有十几万粉丝了,我是说,干嘛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呢?'

是啊,距离那天和奥斯本先生分开已经整整一周了,他也心烦意乱的过完了一周,每当手机出现动静,他便异常兴奋,查看过后又再次陷入失望当中。说到底,奥斯本先生只不过把自己当作合作对象,自己幻存的遐想真是愚蠢可笑。

10.
彼得再一次辗转反侧,漆黑的夜里手机荧光不间断地亮起又灭掉,心里有团解不开的结,一定要做点什么才畅快。于是他登上白天跟奈德要来的账号,把头像从自己换成达斯维达,再清空所有动态。刚开始他会因为底下暖心留言而动摇。当他删到一半时,一条私信弹了出来。

—这么晚还不睡吗?

彼得不认识这个账号,随手回了个'嗯。',继续埋头删照片。

—你心情不好吗?

—嗯。

—彼得惹你不开心了?

—他是个大蠢蛋。

—哈哈,我正想问你最近这个蠢蛋怎么了呢?为什么每张照片都在发呆。

—失恋。

然后等彼得删完全部动态,那个人也没再回复自己。

11.
几天之后,不管网上对他们俩的呼声有多高,哈利在一次直播中公开表示恋情告终,他双手交叠放在翘起的膝盖上,神情自若地说完对彼得的歉意,就像他做过无数次一样,'他是个很好的男孩,善良坚韧可爱,他几乎是我所有样子的反面。我很喜欢他,但我不希望成为他的生活中的困扰,事实上我已经带给他不少。彼得,我希望你能遇见并且牢牢抓住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他对着镜头叫出彼得的名字那一刻,屏幕前的彼得有种被他直视的错觉。下一秒,哈利转向主持人,表现出演员高超的情绪切换素养,'OK,下个问题。'

当晚,彼得选择屏蔽网络,无视周遭一切八卦的同学发来的问候,把自己关在房里,其实他们也没真的在一起,但听到哈利祝福自己还是免不了心里泛起一阵酸意。梅端着刚烤好的曲奇饼敲开他的门,彼得磨蹭了半天,开门时眼眶红红的,梅随即放下盘子抱住他。

第二天,彼得装作没事人,放学后和奈德一路聊着星战,直到一辆白色宾利拦在他们面前,彼得正疑惑之时,车窗滑下一半,仅露出的半张脸还戴着墨镜,但不妨碍彼得心里一紧。

'您...您怎么来了??'

'我们需要谈谈,彼得,最后一次。'

12.
狭小的车内,哈利不发一言地专心开车,身边的彼得为了避免和他目光接触,心不在焉地看了一路风景。终于到了哈利的住处,宽敞的空间让彼得不动声色地和哈利拉开距离,放心地呼吸两口新鲜空气。

哈利拉上所有窗帘,整个客厅随即十分昏暗,气氛异常压抑。把彼得安排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则坐在稍远一点的沙发椅上,双腿交叠着翘在桌面。

'我看得出来你的顾虑。放心,这里很隐蔽。'哈利想让他不要表现那么局促,显得自己像教导主任一样恐怖。

'奥斯本先生,你想和我谈什么。'他低着头,逼自己的喉咙发声。

'其实我们什么也没发生对吗?'

彼得没能对上他的眼神,自然没发现他眼中的质疑,只觉得是轻描淡写的一问。

'是的,奥斯本先生。'

'好,那我的愧疚减少百分之八十。你知道,因为昨晚的直播,费利西亚跟我吵了一夜,我的舆论恶评比之前还要凶猛。'他揉了揉发紧的太阳穴,'所以综合来看,你应得的报酬没有那么高,但也算可观。'

'所以,你把我弄过来就是来谈钱的吗?'彼得终于抬起头看向他,声音蒙上隐忍的怒意,努力保持着礼貌,'我不需要,奥斯本先生。事实上,我一点也不在乎这些。'

'那你在乎什么?那个女孩吗?!不就是分了一次手嘛!'哈利的态度骤变,语速加快,'如果可以,我也想帮你。要不要我亲自和她谈谈。'他作势拿起手机。

安静下来的几秒内,彼得琢磨了一下他的话,几乎夺眶的眼泪瞬间倒流回去,他诧异道。

'...难道奥斯本先生,你在吃醋?'

'我我...我凭什么,不,为什么吃醋?'轮到哈利主动别开眼神。

'你刚刚那叫气急败坏?'他小心翼翼道。

'我才没有!'

哈利莫名其妙的发火让彼得更加沉着,抱着赌一把的心态,说完抱歉,他突然拎起一边的包,看也不看哈利,径直夺门而出,低着脑袋快步出了院子,最终还是被哈利牵制住,抬头是哈利欲言又止的表情,眼神先一步说出挽留的话。彼得脑子一热,故意不给自己时间犹豫对错,身子一倾就吻了上去。

能感觉到哈利瞬间紧绷的身体,反正他也没推开自己,暂时也没想到接下来该说什么,彼得干脆加深了这个吻,没有经验的舌头在哈利嘴里生硬地乱撞,很快就被哈利反过来教育了。

一吻过后,哈利伸手擦了擦彼得嘴角的液体,后者的脸已经全熟,眼睛不知道看向哪里才好。

'奥斯本先生,我的脑子更加混乱了,现在是什么状况,我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还是说你没有拒绝的意思是...我是说,天哪,有哪部电影能借我参考一下,现在该怎么办?'

'很简单,我们就真的交往试试。'

13.
交往不久,热恋中的两人一同出席了一次现场直播的红毯,一出场便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彼得一直在哈利身边乖巧地点头微笑,直到主持人抛出关于对方有何缺点的问题时。

'你知道,这可能不算什么缺点,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他的泪点很低,低到我们第一次上床时,你能想象,他边哭边做的样子吗?拜托,疼的人不是我吗?'

众人一阵骚动。

彼得突然想到他唯一哭的那一次,不就是...

'抱...抱歉,他喝多了!'彼得连忙朝镜头挥挥手,微笑变成了苦笑,脸色和脚底的红毯不分上下,并且还想表演个大变活人。


END

借用了一下评论里一位小天使的边做边哭梗,真的毫无违和哈哈。





评论(14)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