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Gordain knot 荷兰涵

5.
哈利醒来时不禁打了个寒颤,脑袋晕晕沉沉的,找回现实已是三分钟以后的事。彼得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抱着书包缩在沙发一角,看到哈利醒来,犹豫不决的来到他跟前。

'天,为什么我这么累。'哈利的脸色苍白,与昨晚酒后形成对比,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彼得,'我叫你干我,没叫你干死我啊。'

彼得的脸腾的一下红了,眼神像受惊的小鹿,'奥...奥斯本先生,我们并没有...'音量转小,'发生过那种关系。'

'哦,那太遗憾了。昨晚我的确状态不佳。'哈利打量他过后,'那你什么时候空闲?我叫人去接你。'

'不...不用了。'彼得连忙挥手,整晚他不停地对着空气反复模拟和哈利的对话,台词一气呵成,'对不起,奥斯本先生!首先,我看过您很多电影,从来没在背地里说过您坏话。事实上,您昨晚走错了房间,还神智不清,我只能留您在这儿睡了,还...还帮您换了衣服,我不是有意窥探您的身体的。'彼得像只熟透的虾子,'我..我对您充满敬意,没有其他想法。但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目前最棘手的是,门外的记者有部分自备帐篷了。'

听完,哈利沉默了半晌,在此期间,彼得呼吸不由放慢了节奏。

'Oh,fuck.'不带感情的爆完粗口,哈利重新倒回枕头,'我再睡一会儿。'

'哈利,哦不。'他连忙捂住嘴,焦急之色溢于言表,'我是说,奥斯本先生,您还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吗?这件事对于我们俩的声誉都有影响,尤其是您。'

'五分钟以后,我会告诉你解决方案,让我再睡五分钟就好。'

6.
彼得漫无目的地踱步,思前想后,甚至把未来的人生计划都整改好了,例如去哪个城市隐姓埋名,留个络腮胡子还是剃个光头。十几分钟以后,哈利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瞎子一样摸进了洗手间。等他从里面出来,已然是容光焕发的状态,头发梳拢地整整齐齐,随便凹一个造型就能上封面的样子让彼得很是羡慕。

'奥斯本先生!'

'知道了,彼得。'哈利找到自己烘干的衣服,一边换上一边应声,'过来,会打领结吗?'

'会。'彼得挠了挠脑袋,向哈利走去,'梅有教过我。'

一开始彼得只想着如何打好这个结,但随着时间推移,他越发觉得焦躁难耐,哈利只要向前倾一点,就能碰上自己的鼻尖,他的目光灼灼地照射在自己活动的手上,令这条领带在指尖不断地来回无意义穿梭着。

'哎,算了。'哈利按住他的手,迫使彼得惊慌地抬头,却没有在哈利脸上找到消极情绪。

'这一次一定能成。'

'无所谓,不重要。'哈利将领带扯掉扔在一边,抓住彼得的手扣的更紧,拉住他径直走到了门跟前。

'一会儿你什么都不用说不用做,跟着我微笑就行。'

'哈?'

7.
黑发女人将油门踩到底,又猛的踩下刹车,来表达她满腔的愤怒。一路上,她已经陆续挂断了十几个电话,来自各大新闻媒体,后来索性关机,强忍住把后座的人同手机一起扔出窗外的想法。

'你的解决方法就是,对外宣称和这个乳臭未干的男孩谈恋爱!你疯了,哈利奥斯本。'

'嘿!?'彼得身体前倾,不满她的用词。

'费利西亚,你刚刚的行为威胁到我的生命安全了,我足够有理由炒掉你。'哈利用力扯下身侧的安全带,'这是最好的说辞,爱情可以解释一切荒腔走板的行为。不然我带个幼稚园小朋友开房,我成什么人了?'

'嘿!'彼得再次不满,他摊开双手,'有没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

'乖。'哈利眯着眼睛,揉揉他的脑袋,'你不用真的和我交往,懂吗?只要在社交媒体上跟我公开互动,频率不用太高,大概一两个月以后,我就会宣告关系破裂,当然,报酬也相当不错。'

'我不是指这个...'

'你可以继续追你喜欢的女孩子,告诉她真相也没关系,只要在这一个月内别太张扬。'哈利挑挑眉毛,'我刚刚看到你有一条来自利兹的短信。'

彼得的嘴巴动了动,但最终没有说什么,最后珉成一条线,阴沉着脸,看向窗外。

8.
礼貌地向车窗内挥手告别,回到家中,梅并不在家,彼得长舒一口气,他现在懒得去编造谎言。甚至对于一切关心和询问,都统一敷衍应付,反正几个小时以后,问题会爆发式地出现,此时没有解释的必要,更没有多余的力气。

事实上,他脑子里有另外一件事挥之不去。

把自己锁在屋里,头蒙进被子,试图隔绝外界的一切,可再怎么安静的氛围也藏不下他那颗无时无刻不在悸动燥热的心。要是昨晚再克制一点,就不会陷入此刻无法自处的窘境,每多想一次就多一颗炮弹轰炸着彼得脆弱的神经。

他的自控能力最后还是降到了零,在昨晚那样的哈利面前缴械投降。一开始彼得真的只想为浑身湿透的哈利换件睡衣就好,哈利第二次贴上来的时候已是他抗争的极限,第三次他就没有拒绝地余地了。那些鲜活的记忆在脑海里不断循环,接吻时的水渍声,打在肩膀上哈利粗重而湿热的喘息,达到最深处哈利涣散的表情,后颈指甲陷进后的刺痛感,光滑的皮肤逐渐变得潮湿粘腻,虚假的情话。整个过程奥斯本先生无数次纠正他要称呼自己为哈利。

苦思冥想了很久,彼得得出了结论——他喜欢奥斯本先生,一开始就。


---TBC

尽力了...










评论(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