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Burn the bridge

大概电影衍生
失去格温的黑化彼得
彼得视角

A
我是彼得帕克,也是蜘蛛侠。
我不得不承认自从格温离开后,我都在虚度光阴。或许我还是那个穿着红蓝紧身衣在纽约城里荡来荡去的义务协警,虽然没有被公开承认,但我的内心早已麻木,有时甚至问自己为什么救他们,该死的,你连你自己的女朋友都没救回,可能我必须做点事情充实自己,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多余的时间我将和谁度过。

今天周一。照惯例,我起床,刷牙,穿好衣服,走下楼。梅姨递给我几块只有我能欣赏的瑞士肉卷和一大杯热牛奶做早餐。
我坐在餐桌边我的专属位置机械的嚼着肉卷,梅姨洗着她的碗。
电视在播晨间新闻,老实说,就算传来纽约城被恐怖袭击的消息,我内心也起不了一点波澜,不是我变的冷漠,Well,人都会死的。
'奥斯集团的唯一法定继承人,哈利奥斯本,今早现身于奥斯大楼。对于他长达三个月消失的问题,其发言人表示将近日召开发布会澄清这个问题。外界有关猜测是其身体状况不佳导致。'
我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这条新闻上,我牢牢的盯着屏幕上哈利的脸,似乎更加消瘦,直到这则新闻完全播完我才恍过神。
一扫几个月的空虚,我的内心剧烈跳动着。对于哈利的出现,我很振奋。甚至一口气喝光了整杯牛奶。
'梅姨,不得不说,你的瑞士肉卷真的是无与伦比。'
'彼得,你今天不正常,我敢肯定。'梅姨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向我走来,'你在笑,彼得。很久没见你笑了。'
是吗,我笑了,可是为什么。好吧,不管怎样,我知道接下来做什么了。

晚上11点后,我专门去了趟梅姨的屋子确保她已经睡了。换上蜘蛛侠的装备,熟练的翻出窗外。
在空中荡的时候,我在思考,我去找哈利做什么,我只是想见他,但是完全没想到见到他然后说什么。
总之,我快到了。
我将蛛丝射到哈利玻璃窗台最顶部,将身体附在玻璃上。我调笑自己,自己像极了一个正大光明的偷窥者。
屋子里灯光微弱,应该是只开了床头灯。布置和我上一次来到这一样。
没几秒,哈利穿着黑色绸缎的睡衣端着杯酒走了出来。他看起来脸色糟糕,额前头发似乎被汗打湿,眼下一片粉色。
'谁在那,蜘蛛侠?'
哈利发现我了,他的眼神从震惊到愤怒到嘲笑,他向我走来,嘴角越发的向上扬起。
'哈,我回来了,你是不是很失望啊,蜘蛛侠。'
我听着他轻蔑的语气并不感到愤怒,我打开窗子,把蛛丝射向屋内的天花板。他就这样看着我为此转了一个圈。
'哈利,你大可不必这样刺激我,我已经体会过万箭穿心了。'我顺着蛛丝往下。
'所以,你今天来报复我的吗,杀我的?come on,这是个好机会,明天我大概会把绿魔的装置放在屋子里了。'哈利向我挑眉,仿佛即将被干掉的人不是自己,虽然我暂时没有那种想法。
'哈利。'
'别叫我哈利,叫我绿魔,蜘蛛侠。你的好朋友已经死了,在你决定放弃他,看着他去死的时候。'哈利咬牙切齿道,但没两秒又换上戏谑的面孔,'Well,不过你的小女朋友可以陪葬,我觉得死的也值。'
我没想到,他可以如此事不关己并且轻易的提到格温,很明显,他在变着法的刺激我。
'我们都有责任,这件事。'我想要保持耐心,只要他不再随意的触碰这条底线。
'Oh,My God,我们伟大的英雄,蜘蛛侠,差那么一点就能抓住她了。'他用拇指和食指向我展示着距离。那一刻,我的伤疤被彻底揭开,他还在反复强调那几厘米的距离。那天在钟楼的画面成功的再次浮现于我的脑海。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也是一直困扰或者一辈子都将困扰的缘由之一,如果没有那几厘米,我就不会失去她,永远的。
我很痛苦,因此不受控制的给了他一拳,想让他闭嘴。
他的身体非常轻,倒地也没有多大声音。我看着挥出去的拳头,内心无比纠结,其实我是后悔的。
他转过脸,抹了一把流血的嘴角。
'你就这点能耐,要弄死我还得加大点力气。'他再次勾起嘴角,'别忘了格温怎么死的,当时我可没有手下留情,她的确是我杀死的,而且就死在她爱的人面前。'
他再次提到了她,比之前更加过分。我想死不悔改。
既然如此,就如他所愿。
气急攻心的我,用蛛丝把他的手和脚粘在了一起,并且封住他的嘴,他疑惑的看着我的动作,我则是心想,你自找的。
我把他扛在肩上在空中游荡,我能感觉他非常想要说话,但是我不会再给他机会。

到了目的地,只有我知道的废弃火车站台,如往常一样,投了一枚硬币,一节破旧的车厢从地上冒出。
我粗暴的把他扔在车厢角落,他的头砸到了铁质的车的墙壁,发出巨响。我能看得出他脸上吃痛的表情,我心想,这会比格温的头砸在水泥地上更痛吗。我耸了耸肩膀,把蜘蛛侠头套拿下,以彼得的脸面对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他的眼神有一秒钟的柔和,大概是错觉。
我蹲在他面前,他用那双蓝眼睛紧紧的盯着我,拜托,你看不出什么的。

我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凌晨两点,Well,还早。
于是我慢悠悠的在他面前脱去紧身衣换上便服,理了理头发。
等我打理好自己,回过头来发现他不再看我了,眼神空洞的盯着前方。
我不会承认看着他那样仿佛超脱于世的样子让我心里莫名的一紧。我很想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我撕开附在他嘴上的蜘蛛网。
'你只要不提格温,我就不再缝上你的嘴。'
他终于把眼神对上焦,看着我,'彼得,我知道你要做什么。相信我,你不会做的比之前那些人更过分。'
我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那些人?'
'总之,你痛快点,我会非常感激。'
他眯着看蓝眼睛对我说道,我还是觉得他在刺激我,并不觉得他真的一心求死,他一定非常乐于激怒我,彼得帕克竟然会亲手杀了自己的朋友,在他无比挫败的看着女友死在眼前后,看吧,伟大的蜘蛛侠也不过如此。
'No.'我坚定的对他说。
'嘿,那你绑我在这做什么。'
'Em,maybe watching you die.'




tbc


相信我,他们是彼此相爱的。

晚安吧💕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