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课后辅导【荷兰涵】


-----
'少爷,那位叫彼得的男孩又来找您了,依然安排在书房等候。'

'OK,五分钟到家。'

哈利掐断了耳边的电话,加大了油门力度。他的头隐隐作疼,最近惹上了个小麻烦精——彼得帕克,以至于几乎每天的下班路上都能接到如上的通话,打开房门就能看见一个挂着纯真笑容的男孩以端正的坐姿在书桌前迎接自己回家,那一刹那,哈利只得撇撇嘴,把构思了一路合理严肃不容辩驳的打发人的话咽进肚里。刚挂了管家电话,不一会儿,麻烦精本人的头像亮了起来。

'嘿,奥斯本先生~猜猜我现在在哪?'

一听就是属于十五岁少年的稚嫩音色,带着点压抑的兴奋劲。

我希望你在回家的路上,嘿!难道你真把我家当成课后辅导班了?还是免费的?!哈利心说。现实是他沉默了两秒。

'我在你的书房,啊!不好意思,又打扰你了!'真是显而易见呢~

'没事,今天又有什么问题?'

说起问题,拥有天才智商的蜘蛛侠同学,也就是帕克同学,刚开始咨询哈利的是关于蜘蛛塑身衣美观问题,画了两张一模一样的草稿图问哈利究竟哪个好看,这他可以忍受,毕竟这孩子肯定了他的审美。后来彼得又跑来问他一堆代数题,OK,他是个搞金融的,勉强能帮其理理思路。直到最近,彼得开始拿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不讲人话的物理竞赛题问他,他才觉得这事儿该适可而止了。

'唔...关于具体天体的摄动理论,在真实轨道和中间轨道上的坐标之差。'

滚蛋!!Sorry,哈利为自己的真实想法道歉。

他长吸一口气,让自己的音色平静,'抱歉,这我可帮不了你什么忙了。'

'啊...不不不...'那头急了起来,'我...我最近遇到了点感情问题,我喜欢上了身边的一个人,所以...'

'OK,on my way~'

这是哈利第一次挂的释然而干脆,这回他算是问对了人,作为年长彼得五岁的成年人有义务在情感的道路上为其指明方向。好吧,他就是八卦,蜘蛛侠的八卦可诱人了~

'放松,孩子。'哈利把紧张到不自然的小彼得按在椅子上,自己拖了张老板椅坐在他的对面,'相信我,在这方面我经验丰富到做你名副其实的导师~'

'Yeah...'彼得坐的笔直,双手蹭了蹭牛仔裤,眼神闪烁几下后聚焦在对面的哈利身上,'可以开始了吗?奥斯本...先生。'

'嗯哼。'哈利翘起二郎腿,脸上浮着笑意,转了转食指上的戒指,作为导师并不严肃认真,'那么,说说你的情况~'

'嗯...'彼得迟疑了一下,继而张了张口,说出一些无非犹豫或苦恼或害怕被拒绝的话...哈利快听到失去兴致,在他看来答案很显然。

'Stop...我教你怎么做。'瞧,这可比微积分简单多了,'你不需要纠结,只要做就行。'

'嗯?...嗯。'彼得愣了愣,然后用力点了点头,奥斯本说什么都是对的。

'发个短信约她见面,最好没人的地方,告诉她你喜欢她,如果她表现出在考虑,按在怀里狂吻一顿,身体是不会骗人的~这一招百试不厌~还有你可是蜘蛛侠欸,就不能用点职业便利吗?依我看不如带她飞到摩天大楼楼顶,谁敢拒绝你~'

'额...真的可以...这么做么?'彼得腾的红了脸。

'我说了,纠结无益。'

于是,彼得鼓足勇气,紧紧凝视了哈利几秒,后垂下肩膀,'唔...我...我去趟厕所。'他努力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步伐离开哈利的视线。

在彼得离开期间,哈利闲着就随手翻了翻彼得搁在书桌上的作业本。

前几页都是缜密的解答过程,哈利感叹蜘蛛侠不愧善于打击犯罪,这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可翻到中间的某页上,哈利突然静止了,事情变得诡异起来。

一大段写写又划划的复杂繁琐的数学语言得出的解等于...哈利奥斯本。

'Crap...'

此时蜘蛛人已经迈着轻不可闻的脚步来到哈利的身边。

'呼...我准备好了,奥斯本先生。'他把面具拉好,'你觉得奥斯大厦顶上怎么样?'


End

就是想写荷兰涵,不知道还有没人有兴趣...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