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Dangerous existence

5.
和哈利见完面,彼得没有赴他所谓的约会,而是去了墓园。他待在格温的墓前很久,蹲下身来将石碑上的灰尘轻轻扫去,紧紧地凝视她的名字,手指来回划过那一排字母,就像在抚摸她的面庞。他想格温,怀念抱着她在城市上空飞荡的日子。和格温相爱是那么简单纯粹且美好,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但现在...他的脑子里都是哈利。哈利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那些深深吸引他的东西...究竟是不是爱?

-我爱你,彼得。

脑海不由地呈现这句话,昨晚的他和刚刚简直判若两人,且都让彼得找不出撒谎的痕迹。彼得从没有试过用逃跑的心情离开咖啡馆,直到刚才。他此时深陷困境,四处混乱,挣扎着找出口,却发现每一个方向都指向哈利奥斯本。

彼得从墓园离开后,他不知道有一个人影紧接着他来到墓碑前,站在他的位置上。他在墓园待了多久,那个人就藏在树后观察了多久。光滑的大理石碑面反射出哈利的脸没有一丝情绪的起伏。

最近一段时间,董事会召开的非常顺利,没有人再在哈利的提案后举手反对,某种程度,哈利确实该感谢那个人格,帮自己踩上黑白两条船。以自己目前结交的军火商和zf势力,以及一系列随之而来的商业利益,在会议长桌上坐稳主席的位置绰绰有余。他终于可以那帮老顽固无可奈何的表情下,随意挥手道,'这是奥斯本的方式。'

忙碌的工作让他很少想到彼得,他觉得自己那天咖啡馆说的越过分对彼得越有益,即便产生了些负罪感,他也愿意承受,好过彼得对自己怀抱幻想。一个类似格温的好女孩会比自己适合的多,彼得也会幸福的多。而他自己尝过太多孤独,习惯了也就不在乎了。

现在的他还有一个顾虑,多重人格问题。他让费利西亚尽快给他联系一位优秀的精神科医生,他的精神问题越发频繁地让自己临近崩溃。每天的体力除了工作,还要与人格周旋。

将近年末,人们纷纷进入了圣诞节的准备氛围中。彼得的空闲时间除了做纽约市的正义协警,还得兼顾女友的感受,陪她逛街,买许多节日相关的东西。当然,他还是没有和女孩过夜,尽管她间接提出过几次。

这天彼得拖着逛完街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刚倒进沙发里渐渐失去意识,门铃作响又将意识些许拉拽了回来。打开门,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意识随之全部回归,因为在他面前的正是他日思夜想好不容易才让生活回到正轨的人。

那天过后,他们没再见过。彼得也渐渐接受了哈利那些无比伤人的说辞。

'彼...'他眨了眨眼,委屈说道,'我好久没见你了。'哈利完全不给彼得时间搞清状况,一下子钻进他的怀里,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

'哈利?你疯了?'

总之,彼得还是让他进了屋,一肚子疑惑当然得好好谈谈。哈利故意贴在彼得身边坐下,后者不动神色的挪了一寸,保持距离。

'你要怎么解释?'彼得首先说道,表情严肃,'我不是你的玩具,奥斯本先生,想玩就玩,玩腻了就扔。'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彼。'哈利看起来快哭了,'如果我现在承认错了呢,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好不好,我的时间不多了...你相信我一次好不好?'

哈利的哭呛瞬间软化了彼得预备坚硬到底的内心,他捧起哈利的脸,在他的眼里找着真诚的成分,几秒后,彼得叹了口气,'我投降了。'然后将哈利的脑袋重新塞回怀里。

'你差点害我去看心理医生,你不知道自那天过后我的日子是怎么继续的。'

'对不起...'哈利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认真的注视着他的眼睛,'你一定要把我留在身边,以后,无论发生任何事。记得我是爱你的,我从来没有骗过你,我爱你彼得,你不许再怀疑这一点...'

彼得等不了一秒,吻上那个觊觎已久的唇,把他按倒在沙发上,并逐渐加深了这个吻。

晚些时候,他们相拥在一起,看了那部小时候彼得不小心睡着而错过的电影,只是这次睡着的人换成了哈利,他整个人蜷缩在彼得怀里,没了所有戾气。彼得吻了吻怀里安静入睡的哈利,他从没想这一天的到来。好像他们可以维持这个动作直到永远...他希望是永远。

哈利再睁眼时,眼前是已经蓝屏的电视,抱着自己的睡着的彼得。他花了很长时间说服自己接受这一切,他的记忆停留在从公司出来,然后一睁开就是眼前的场景。最合理的解释就是那个不常出现的人格,它再次控制了自己。

空气安静到只剩下萦绕在耳边的彼得有规律的呼吸声,抚平了哈利所有躁动不安的神经,而且这人的拥抱确实温暖,哈利重新闭上了眼睛,这一切似乎还不赖...关键是他实在太累了,现在多了个肩膀可以靠。

早晨,先醒来的哈利打算悄悄离开,他开门的动作似乎惊动了沙发上的彼得,后者睡眼惺忪的看了过来。哈利不知为何紧张起来,面对彼得他该怎么做,他陷入了短暂的混乱,摸着门把手纠结着该不该说点什么。彼得的声音响起时,他才发觉...其实很多事情没他想的那么复杂。

'晚餐一起吃吧,我知道一家不错的日料店,不如今晚去试试?'

'好。'

其实真的没那么复杂。

一连几天,来到公司的哈利心情愉快程度让费利西亚产生怀疑,是全公司上下的怀疑。他们的总裁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最有说服力的解释---谈恋爱了。

费利西亚则是抱着对他精神健康问题负责的态度,敲开他的办公室。

'嗨,费利西亚。'

哈利的脸上越是充满笑容,费利西亚越是担忧的样子。

'哈利,我帮你联系了私人医生,今天下午。'她一边观察着哈利的表情变化一边说道,'说真的,你不会是他的某个人格吧?'

接着她收到一个白眼加臭脸的表情警告,据她多年陪伴在哈利身边的经验,那是他自己没错。

哈利开始接受精神治疗,为期三个疗程,通过催眠加电疗逐渐杀死其他两个人格,并且医生给他开了大量抗抑郁药物用来稳定情绪。

总之,一切按部就班着进行。一面暗中接受治疗,其他两个人格已经很久没有出来过了,因此他才放心地一面过上了和彼得看似情侣般的生活。他发现自己快要离不开彼得,一刻不见即想念的滋味是他从前没有体会过的。以前能习惯孤独的大床和桌子,现在他需要一双随时能握起的大手陪伴左右,那人一定是彼得。

托蜘蛛侠身份的福,晚餐过后,他们在布鲁克林大桥最高处拥吻,拥吻完静静等待夜幕降临整个城市,彼得将哈利圈进怀里,看着川流不息的城市上空星光熠熠。

两人都犯懒的时候,常常窝在沙发上点外卖。有时彼得为了讨好哈利,会向梅请教一些烹饪方法,当然秉持简单快捷的原则。

彼得非常排斥搭哈利的顺风车去学校,每次无一例外都会引起轰动,然后这天整个学校话题都围绕着彼得和那辆劳斯莱斯车主的关系。哈利却乐在其中。

很快圣诞节到了,他们提前布置好彼得的公寓,叫了一桌满汉全席的外卖,拍上一堆纪念照。外面的雪已经沉积到脚高,彼得看了眼窗外,兴奋的叫来哈利。

'你在屋里等我,我去堆个雪人送给你。'他摸了摸哈利的柔软的头发,'小时候的诺言还是得履行,毕竟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第一个圣诞夜。'

哈利点头笑了笑,看着彼得拿上外套冲出门外。这种甜蜜到梦幻的日子常常给自己患得患失的错觉,他总不由的担心着或许哪天的哪一刻这美丽的梦就戛然而止了。透过窗户,彼得重新出现在视野,他正在地上堆攒着雪球,哈利摇了摇头,自己不该在这么幸福的时候想这些有的没的。

【想我了么?】

突然的抽痛,哈利捂住脑袋,失去平衡般退后了一步。

【别把我想的那么脆弱,意外吧!我又回来了!】黑人格接着冷笑,【没了我多没意思,接下来的我可没那么好对付了。】

'你...彼得...'哈利浑身不可抑制颤抖起来,抓着头发蹲在地上,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真不知道你最近在做什么,看来只有我才能做点正确的事情。你根本不配拥有这具身体。】

哈利强忍着被吞噬般的痛苦,他没时间和这个声音打辩论,得利用仅剩的时间阻止事态的恶化。他知道黑人格所指的正确的事,他是拼死也不会让它发生的,至少今晚。于是他用仅剩的还没被完全淹没的意识,走向厨房那把刀,那天他在水池边盯了许久的那把,但愿它快一点。

【你在做什么!放下它!不!!该死的!】
一刀...两刀...三刀...
哈利第一次觉得血液争先恐后地涌出体外带来的不是痛感,即使流光了也不觉得可惜。


---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