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血肉之躯(丧尸AU)

不管了,我想不来名字了。
有自由意志的变异种丧尸哈利X千里寻妻的彼得


-Emm...故事都该有个开场白是么。

Hi,我叫哈利奥斯本,或者说—过去叫哈利奥斯本,至于现在我是谁...那不重要了。

我是个一个正真意义上的行尸走肉。讽刺的是,当我还是人类的时候,我很厌恶丧尸这个生物,它们看起来就像从垃圾堆里走出来的,脏兮兮,臭烘烘。经太阳下暴晒过后成群的苍蝇萦绕的腐肉是他们的心头好,在没有活人的前提下。我曾很'佩服'他们号称腐朽的身体竟能保有一副好牙口,连肠子都咬得动。后来成为了这种'生物'的一员,我才了解—那是被生存逼迫而来的进化。

尽管如此,我还是更想做一个长生不老且容颜永驻的吸血鬼,而不是...现在这幅鬼样子。

比起洗澡,穿衣打扮,读书或者社交。我更想进食,无时无刻。老天,我已经一周没看见活人了,或者说我们。

对了,别奇怪也不用害怕。我是一个有思想的丧尸。

并且我还有一个特异功能,如果我吃了哪个倒霉蛋的脑子,我就会拥有他的部分记忆。噢!尽管我不是很愿意知道这人生前都做了什么,毕竟关我什么事,不过不得不说,这是我枯燥的丧尸生活的唯一乐趣。

----

这该死的身体,每移动一步都像破损的机械零件在相互摩擦。我不喜欢用这样的身体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无奈为了填饱肚子。

距离上一次进食也有一段时间了,Emm...那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在教堂发现的,她被另外几个丧尸按在地上分食,当时她的尖叫声起码有八十分贝,引得越来越多的丧尸向她集中,我就是其中一个。血红的肠子从她的肚子里扯出,接着是肝,肋骨,心脏...我都不感兴趣。我只想撬开她的脑袋,软嫩而又新鲜的大脑才是我的最爱。那种满嘴暴浆(脑浆)的感觉非常美妙。

我不能再想了...那无益于我目前的处境—饥饿。

我目前要做的只是看似漫无目的走着,寻找下一个目标。很快,在我快觉得今天也将一无所获时,一个人影迅速的消失在对街药店的门口。并且我确信目前只有我发现了这个异常。

欣喜若狂的我跟着进入了药店,尽量放慢速度(这个身体也谈不上什么放慢),小心翼翼的在货架中穿梭,尽可能的不造成任何动静。全神贯注的判断每一个响声的来源,由此判断食物的方位。

很快,我找到了目标。他正在角落边的货架前搜罗(据我猜测)消毒药水,他的左前臂开了个口子,周围的衣物已被干涸的血液染色。

'彼得...'我在心里默念,并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不不,我根本不认识他。

我慌张的别开目光,正好对上他想要的东西—医用消毒水。

等我发现我在做什么的时候,为时已晚...这实在是一个诡异又尴尬的画面。

他惊恐且警惕地看着我,又看了看我手中正握着的那一瓶消毒水还有一盒消炎药...

'Gosh,你是谁??'他敏捷的从外套内侧掏出一把枪对着我,拉开了保险。

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告诉我:就跟他说两个字—格温。我很想这么做,但是,一个丧尸开口说话而不是嘶吼会不会太奇怪...

我仍旧好心的把药品递给他在空中,并且努力想用喉咙发声,但怎么努力都是'嗯,嗯,哼,哼.'这类从嗓子挤出来的零碎的声音。我也很着急。

'OK,你不是简单的丧尸是吗?你还有一点残存的自由意志?'他稍微放松些身子,往我的方向靠近了些。

总之,他有枪。我应该怕他才对。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警惕,就算我的容颜退化,在这群可怕的丧尸之中我也算长得乖巧的了。于是,我看向他的眼睛点了点头。

'呼,这么说...你是他们中的异类了。'

我再次点了点头,无比认真的模样。与此同时,我还在纠结于格温的问题,以及如何开口说话。这个时候,我突然萌生了想要帮助眼前这人的想法,甚至...伴随着一份不可名状的情愫...

'彼...得...?'下意识的从我的嘴边溜出。

我们俩同一时间都愣在原地。看得出他拿枪的手已经不如之前那般坚定。

'What?你知道我叫什么??可我之前从没见过你呀??'他的脸上写满了怀疑,'不不,你生前,不,我是说在被咬以前,你叫什么?'

'哈...利...'我要不要提一提格温?有份冲动阻止了我暂时不提她。

'我想想...我不认识一个叫哈利的。'他垂下了枪,'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是看起来,你和它们不同。'

'嗯...'可是我很饿。

'我想把你带去幸存者建立的生物研究所,你或许是人类最后的希望。可以吗?'他真诚的发问。

我该点头吗?事实上,我已经点了...毕竟我也很想弄清楚在我身上发生的,而且最坏也不过尽早结束这个噩梦。

他试探性的向我伸出手,我把消毒水和药品放在了他的手上。他对我微笑了,我感觉心脏有一块被击中,也很想做一个笑的表情作为回应。我努力抬起嘴唇两侧的肌肉并且弯起眼眉...算了,这张脸就算笑起来也很狰狞。

'谢谢。'他靠着柜台坐了下去。卷起袖口打算为自己的伤口做处理。

而我走去门的一侧拉上了一切可以遮光的东西。这一天,我已经被自己下意识所做的事情震惊了好几次,也不差这一个。

忽然一阵眩晕,我赶紧扶住墙面。脑海中像放映机一样闪过一些画面,还有声音。它们相互之间没有联系,只是零碎的片段。但我清楚的知道,那是格温,上一个被自己吞食大脑的女孩。另一个则是彼得。

我不想描述那些画面,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是一对恋人。

我用僵硬的丧尸步伐退回到彼得身边,他已经对我完全卸下防备,招呼我替他绑上绷带。我很想拒绝,毕竟自己的双手也有些生不由己,因此我犹豫着做了摇头的动作。

'Come on, 你可以的。'

好吧,我把膝盖放在地上,使自己和他处于同一高度,开始专心对付起那根绷带。

'起码不要忘记身为一个人类的基本技能,做了那么长时间丧尸。'他挑挑眉。

'哼...'突然想反驳他,做丧尸也挺好。

在我努力和绑带两头抗争期间,他安静的注视我手上的动作,我为此感到不自在,却没办法开口。


tbc

早就想写个丧尸题材的了!我还挺喜欢丧尸片的!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