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招魂

C.
哈利无时无刻不在痛恨着他的好父亲,受人敬仰的生物科技主导者诺曼奥斯本,他为科学贡献了一生,却在生命的节点投靠了巫术。

尝试遍各种医疗手段无果,被遗传病缠身的诺曼预感自己时日无多,而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即将问世,他的公司正处在飞跃性转变的关键期,绝不能被濒死的身体拖累,为了顾全大局,或者出于私心,他借助灵媒成功为自己续命,相应的代价是他唯一的亲人。

诺曼也许认为自己给了哈利补偿,让哈利继承了他拼搏一生得来的金钱与地位,让哈利轻而易举地凌驾于他人之上。可这一切在哈利眼中不过是表面东西,他没体会过被爱的感觉,内心一直是一片贫瘠的荒漠,遗传病比预想中更早找到他,纵有再多财富他没命享受,留给他的时间不够想清楚生命的意义,不够遇到踏足这荒漠的人,更可悲的是,那份沉重的代价让他死后也不得到常人应有的待遇。

弥留之际,神婆带着诺曼的嘱托来到哈利的病床前,告诉他这一切和唯一化解窘境的方法。

'所以,你就确定我是你要找的人?'彼得坐在餐桌前,愣愣地听完他的故事。

'当然!'哈利突然从半空中落下,没有一丝呼吸和热度的脸凑到彼得跟前,'起初我还有有所怀疑,注定和我产生连结的人怎么会是你这样的...'

'我怎样?'彼得瞪眼打断,哈利讪讪一笑,往后飘了飘,坐到彼得对面。

'高大威猛,一表人才。'哈利眼睛里直冒星星,'现在你能看得见我,我就百分百确定了。'

'瞧你这谄媚样儿。'彼得把手边的牛奶一口气干完,'要是你没找到我呢?'

哈利望天掐指一算,'再有个十四天我就会魂飞魄散,再没机会遁入六界。'

'这么严重?'彼得故作惊讶,擦了擦嘴边的奶渍,'那我岂不是责任重大。'

'嗯哼。'哈利托着腮看着彼得,'所以你当得起我名下的财产。'

'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彼得抬手看表,'我要去上班了,你要跟着我也拦不住你,只是有人的时候你安分点。'说罢,他便拿起外套和公文包说走就走。

彼得有一辆小车,是他思索了很久才狠下心买的,为了省油,他平时还是选择地铁出行。早高峰的车厢上人满为患,彼得被挤到了门边,正常人会直接依靠在车厢壁上,那样不仅舒服还能节约空间,可他呢,一只手撑在门边,努力维持着与墙壁的距离,遭到了不少人的鄙夷的眼神。

'累你就靠过来啊,反正你也碰不到我。'哈利笑嘻嘻的靠在墙壁道,坐惯了豪车的他,发现和彼得挤地铁有趣多了,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彼得细微的表情变化。

彼得抿了抿嘴,他总不能对着空气打嘴炮,今天的车厢好像比以往都燥热,彼得用空闲手扯了扯领带。

一来到报社,彼得就被领导叫进办公室,哈利也跟着飘了进去,于是煎熬开始了,彼得一边接受着严厉的批评一边憋笑,哈利一刻不闲地对着正在训斥自己的秃头上司做鬼脸。

'彼得!我脸上有花吗?'男人再也忍不住了。

'有...'彼得抽搐着嘴角,'不不...没有。'

走出领导办公室的彼得斜睨了空气一眼,哈利环着胸跟在他后头,把彼得的上司数落了一番,彼得却反驳说他那是在鞭策自己。在哈利的词典里并没有鞭策一词,从小到大听惯了赞美,里面有多少虚假,哈利不敢细想。

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区,彼得打开笔电,哈利又游着凑了过来,被他瞧见了自己的桌面背景。

'她是?'

'女朋友,分了。'彼得小声说,怕引来同事的侧目,这几天他已经够神经兮兮的了。

'那就是前女友。'哈利飘到一边闻了闻桌上的绿植,没有味道,'这不是一个好的前任应有的行为。'

彼得垂下眼,事实上他换过很多桌面,最后总是会回到这张,他和格温度过了最美好的校园时光,要不是格温突然去英国留学,说不定他现在已是已婚人士了。他晃了晃脑袋,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点开最近的文件,进入工作状态。

'你可以试试我的。'

'什么?'彼得随意搭理着,手指灵活地敲打键盘。

'拿我做桌面啊,不是我自夸,很多大牌摄影师都争抢着预约我呢。'哈利被彼得书架吸引了目光。

'我还是喜欢自己的作品,独一无二的真实,那些都是留在我心底的东西。'

看似不经意一说,哈利却愣了愣,原本不停穿梭于书架的手停了下来。他差点想让彼得帮自己拍几张。



TBC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