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招魂

B.
女人离开后雨势也减弱下来,仿佛这场雨是老天故意设置的恐怖情境,想起刚刚那段耸人听闻的谈话,彼得不由地打了个寒颤,才意识到落汤鸡般的自己。他拿上干净睡衣走进浴室,打开淋浴,蒸汽迅速弥漫开来。被浸湿的布料贴在皮肤上好不舒服,彼得急躁的在浴池前解开领带,扣子,挣脱衣物的束缚。慌忙中他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半开的衣襟撇了回去。

他环顾四周,这雾气缭绕间直觉有道凉飕飕的目光打在自己身上。一定是他!那个叫哈利奥斯本的家伙!这段时间一直尾随着自己,害得自己变得疑神疑鬼的,蒙受了不少同事们的闲言碎语。

'这种癖好你也有?!奥斯本先生?你不觉得很可笑吗?'彼得恼怒地对着空气喊完,一时间只有流水哗哗作响,被人窥视的感觉仍丝毫不减。没办法,彼得只好放弃对无神论的坚持,走到客厅拿起女人留下的纸条。

研究了一会儿,彼得开始照着纸上的步骤实施。来到浴室的镜子前,首先在镜子上画出几个同心圆和怪异符号组合成的图案,剪下一缕头发放在镜前,点燃一只白色的蜡烛,将蜡油滴上几滴在头发上后拿在手里,闭眼轻声道出一段拗口的咒语,最后默念哈利的名字。战战兢兢地做完一系列动作,开始漫长的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彼得从紧张等到无聊,浴室里并无异常发生。看来那女的就是一江湖骗子,害得自己装神弄鬼瞎忙活儿半天,将蜡烛随意放在水池一边,彼得继续褪去衣服,再不拥入热水的怀抱明天肯定免不了发烧感冒。

当他赤裸着踏进浴缸中,预备享受的瞬间。耳边冷不丁飘来一句饱含调戏意味的低语,几乎附在彼得的耳朵上。

'身材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呢~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彼得纵是个活人也被吓得丢了魂,连忙扯下浴巾挡住敏感部位,慌乱中找寻声音的来源,激动地舌头打结,'奥...奥斯本先生,是你吗?'

'叫我先生生疏了吧,叫哈利。'那人独特的鼻音充满空灵感,但不妨碍这种近在咫尺的感觉,'当然我也不介意你叫的亲热点。'

'哈利...'彼得渐渐找回思考能力,这鬼并没有想象中的阴森恐怖,反倒有点可爱,于是彼得振作起来,将浴巾围在腰上,挺直酥软的脊梁,'哈利,你的出现方式有点...额...特别,我还没做好准备。'

'其实我给了你一个背后抱,可惜你好像感觉不到。'

想到刚刚被鬼抱过彼得又一阵不寒而栗,'Emmm...我为什么看不见你,你在哪?'

'哈哈,我在你心里。'隐形的小哈利戳了戳彼得心脏的位置。

'唔...'彼得一时语塞,这个哈利死了都没个正经的,'等我换件干净衣服咱们出去说,我可不想一直在你面前裸着。'

'Well,我已经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欣赏过无数遍了,所以...'

'OUT!!'彼得红着耳朵又羞又愤的打断哈利。

事实上叫他出去也是自欺欺人,彼得拿起一旁的衣服手脚并用迅速换上,完了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晃出浴室,来到客厅,凭直觉对着沙发清了清嗓子,'咳咳...让你久等了。'

'你又生疏了,彼。'声音在彼得身后响起,已经渐渐接受他的存在的彼得没有了先前的怯意,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拿出谈话的架势。

'我就直接了当地跟你说吧,你的秘书下午来找过我,我拒绝了。我对你的钱不感兴趣,而且婚姻这种事我想尊重自己的内心,你就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会耽误你的。'彼得对着哈利刚刚的方位一气呵成道,他以为那人会立马反驳,可空气在接下来的时间都异常的安静。

这么容易就被说服了?彼得又在客厅等了一会儿,仍没有任何动静。心想他总算走了,于是惺惺地收拾好浴室,把镜子上的诡异图案擦干净,回到房里处理完余下的工作,波折的一天总算结束,彼得一头栽进了枕头进入临睡前胡思乱想阶段。

其实哈利也挺可怜的,年纪轻轻就成了孤魂野鬼,自己还对他冷言冷语的,一个不受法律承认的宗教仪式而已,能帮助到哈利也不会给自己造成损失,自己又何必一味地固执呢?突如其来的愧疚感让彼得辗转难眠,长夜漫漫也不知道那人在何处游荡。

第二天清晨,刚醒来的彼得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床的另一侧安静地躺着一位美少年。彼得没有声张,稳定了情绪后,打算摇醒他,试探性地伸出手,指尖竟没有触碰的实感,甚至直接穿过了男孩的身体。彼得迅速反应过来,这不就是哈利,再转念一想,鬼需要睡觉吗?

'看你这副受惊的表情...'哈利睁开眼,手臂撑起脑袋,侧身面朝彼得,'难道你能看见我了?'

'你你...你不会一直睡在我旁边吧?'见到哈利真人,才知道小秘书并没有夸大其词,俨然书里走出的贵公子,精雕细琢的眉眼与轮廓,考究的一身穿着,超群的优雅气质和自己的小公寓格格不入。

'没有。'

彼得长舒一口气。

'准确来说,我看着彼得你睡了一夜。'

TBC

三章写不完...越写越拖拉...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