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Breathe Me


奥斯本又在自己的办公室凑合了一夜,疯狂工作带来的效益让公司所有高层咋舌,填满这些日日夜夜的动力在于没剩下多少余生以及心有不甘,每晚在毒液酒精以及精神药物之间辗转入眠,运气好做个没有蜘蛛侠的梦,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感谢上帝。所有社会新闻都得让助理提前筛选一遍,他不喜欢被情绪控制,但死在他手里的平板已经不计其数。他秉持一个观念——既然除不掉这个世界里的蜘蛛侠,至少哈利奥斯本的世界他再也踏足不了!

此时此刻,他很感谢这通电话及时把自己从噩梦中拉回,在蜘蛛侠又一次勾住自己的脖子时。

'哈利奥斯本。'有气无力地开口道,睫毛间隙微微些许光侧了进来,一边下意识地摸了把脖子。

'老板,我有份惊喜要送你。'女声故意停顿了一会儿。

'没心情猜。'

'那十分钟后公司见,对了,需要我抽空帮你拟一份协议吗?关于房屋转让。'女人轻笑了下,'总是空着造成资源浪费不是奥斯本的作风吧。'

'请便,既然你文笔好到无处发挥,那就顺便拟一份辞职报告。'随即按下了挂断,将手机扔往一边。又过了几分钟,他才懒懒地从沙发椅上爬起,对着镜子简单地做了一番整理,他的脸颊又削瘦不少,四个小时的睡眠拯救不了泛红的眼角和苍白的面色,除了发型不像一个病人之外,其他地方都糟透了,好在今天不用应付媒体。

招呼助理端来一杯黑咖,他拾起散落在地的文件,继续投身工作,直到门被熟悉的力道敲响。费利西亚在得到应声进门后,第一次没有随手关门。哈利停下工作,看着她的失职,正当他准备斥责时,突然从门外蹿出个男孩,个子不到她的腰际,懵懂的眼睛观察着周围。

'辞职报告准备好了?私生子都敢带进来了?'

'老天,你再仔细看看。'费利西亚看了眼天花板,将男孩往前推了推。

熟悉的眼眉和神态,怯生地保持警惕的样子。哈利迅速地在记忆里翻找着,很快他的表情开始丰富起来,抱有怀疑地起身来到男孩身边,蹲下身来,按耐住颤抖的双手,尽可能自然地放在男孩的肩膀上。

'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珉紧嘴巴,拒绝交流。拜托,我长的很像人贩子吗?哈利忍住翻白眼的想法,努力保持着温柔,语气放得更慢些。

'你认识我吗?或者见过我吗?'

男孩怔怔地看向哈利,眼神闪过疑惑,最终摇了摇头。

'你父亲是不是理查德帕克,是个基因科学家。'

'你认识他!'男孩终于打开了情绪的匣子,激动地开口道,'告诉我他们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很听话了,可本叔他们始终不肯告诉我...'

哈利耸耸肩,装模作样地安扶着他激动的肩膀,'嗯哼,我当然认识他。只要你听我的话,我就会告诉你。OK?可怜的小彼得。'

哄完了来路不明的男孩,并交给助理看管。办公室里只剩下自己和费利西亚,保证没有监听设备情况下,哈利背对着她激动地捶了两下桌子,克制住狂喜,转过身来,'怎么会?'

'我猜你一定没看过这条新闻。'她将打开好页面的手机递给哈利,'昨晚蜘蛛侠在城中研究所爆炸中失踪,没有监控显示蜘蛛侠离开过现场,而我刚好比那帮条子快了几分钟,你猜谁会在那里?'

'你能确定他就是彼得帕克?'

'你难道确定不了吗?'

'说的也是。'哈利笑了笑,走到吧台边,顺手拿了一瓶红酒,'又有一堆棘手的问题了,但先庆祝一下,为了游戏的胜利。'

公司上下都因冰山总裁突然愉快的心情不寒而栗,至于总裁身边不知哪冒出来的男孩,仅一下午的时间,已有超过三十个版本在各大办公区流传开了,即便如此哈利的好心情也丝毫不为所动,还破天荒地提前离开了公司,就因为那个男孩说了句肚子饿了,更加佐证了某些流言。

彼得上车后一直和哈利保持距离,本来就娇小的身体缩地更小,哈利有点头疼自己有那么生人勿近么,而且这还是他正常状态。

'你在害怕?我有那么可怕吗?'记忆中彼得从小就是话痨,怎么现在看起来不是这样呢。

'不...不是的。'他把头埋的更低。

哈利看不过去主动凑近了些,挑起他的下巴,'为什么你连看我一眼都困难?'

彼得甩了甩脑袋脱离了哈利的桎梏,脸涨得通红,'对不起,我觉得有点热。'

哈利看了眼已经开到最大的冷气,'OK。'他不想再计较这些无聊的问题,相反他突然比较想了解另一个问题。

'彼得,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哈利尽量使自己口吻不那么迫切,那会非常奇怪。

'唔,我想想...'

这他妈还用想!该死的彼得帕克!

'我转到新学校第一天有认识一个蓝眼睛的男孩,他很漂亮,像你一样漂亮,他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排斥我,我还帮他写了作业,一起吃了蛋糕,他是我第一个朋友,最好的朋友应该也是他。'

'那他...'回忆涌上心头,哈利难以淡定,'他叫什么?'

'我还没问他叫什么,不过我会知道的。'

'很好。'哈利别过头看向窗外,声音恢复平静,'你最好不要知道。'

这是哈利此生为数不多的经历之一,在快餐店优雅地享用一份高热量套餐。进门时,由于彼得不时地和自己保持距离,微笑中还透露着牵强,同时哈利为了避免被人认出不得不戴着墨镜,使得周围投来不少不善的目光,哈利有点不耐烦,为了打消那帮人的念头,他突然抓住彼得手,后者惊恐地看向自己,哈利努力保持着微笑,另一只手接过餐盘。

走向座位途中,他压低了声音,有点咬牙切齿地对彼得说道,'一会儿不要叫我先生,叫爸爸。'

虽然心有疑惑,彼得还是选择让它和汉堡一块儿咽到肚子里。


---TBC

无法形容看到日出的心情…












评论(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