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We belong together

5.
戴恩回到了奥斯本部,蜘蛛侠蹲在对面的高楼上目送他的背影消失于玻璃门前,手腕一转,射向其他方位。

步入大厅,出现在员工身边的戴恩,收获一系列亲切友爱的问候,well,当总裁的感觉还不赖,稍稍抵消了些消极情绪。过于依赖剧本的他,即便剧情走势已经出现偏差,他还是大摇大摆无所畏惧的出现在公司中,丝毫没有警惕性,毕竟在电影里,他是触发了高级权限,才被麦肯抓住扫地出门的。

可眼前的现实却是,当他出现在公司监控里,屏幕前的安保就拿起了对讲机,'目标出现'。几名黑衣保镖在麦肯的带领下,破门而入,戴恩刚坐下老板椅,被这一阵仗吓了一跳。熟悉的剧情重现,可是...提前了点?

'额,我还什么都没干呢。'戴恩木讷的开口,damn,一不小心说漏嘴了。

麦肯侧了一下头,身后的保镖便窜到戴恩身边,按住他的肩膀,戴恩知道自己的小身板任何挣扎都是无用的,反而会让自己自讨苦吃,按照剧情的发展,他应该酷酷地说一句——'我自己会走。'然后甩袖离开,所以他真的这么做了。

'不用麻烦,我自己会走。'

'恐怕你走不出这间办公室了。'麦肯说道,'只能被人抬出去。'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戴恩慌乱起来,这个老不死的怎么不按剧情走,他告诉自己越是危急越要冷静,他调整呼吸,'我做了什么?你没有权利杀我。'

麦肯语速不紧不慢,悠闲自得的表情让戴恩恨的牙痒,'你本来就是将死之人,我只是帮你提前了一点。马上要进行的董事会,就是专门为弹劾你而开的,麦克斯的事情你也听说了,在你的管理下出现这样的事情,你还能安稳的坐在那个地方吗?做替罪羊为公司声誉而死,是你最好的归宿。'

'Balabalabala...为了往上爬而除掉我,费心思去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真是为难你了。'戴恩伪笑道,实则心里一点底都没有,难道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随你怎么想。'麦肯也跟着牵动了下嘴角,将手里的保险箱放在桌上,弹开盖子,里面是一根充满液体的针剂。

保镖将戴恩强行按回椅子上,戴恩不得已挣扎,眼睁睁看着麦肯拿起那管针,来到自己身边。

'该死的!你这个老秃子!是你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儿!电光人,还有人体实验!!'戴恩用尽力气,想让全公司听见,'你不怕被人知道吗??!Sucker!'

'你死了就没人知道了。'

得,最后的呼救反成了催命符,戴恩绝望地闭上了眼睛,那只针筒来到脖子附近,针尖距皮肤之差毫厘,这最后一刻,他想起的只有...'蜘蛛侠...'他下意识地念了出来,妈的,早知道就答应和他在一起了,先没羞没臊几天再说。

'代我向你爸问好。'麦肯说道。

就在针尖几乎陷进皮肤的刹那,玻璃突然炸裂,蛛丝及时赶到,卷起针筒摔在地上。戴恩有些恍惚,接着蜘蛛侠不费力气,就把在场几人敲昏的敲昏,粘成木乃伊。麦肯没有冲上去和蜘蛛侠打斗,而是见形式不对,先一步偷偷地爬出了办公室。

'哈利!'他摘下头套,想也没想,冲上去把瘦弱的小人抱进了怀里,紧到回过神来的戴恩皱了眉。

玻璃炸裂后,整间公司便拉响了警报,人们在尖锐声中慌乱逃蹿。彼得非常自责,即便救下了哈利,他不该去买那该死的黄油冰淇淋。

'嘿,你这个时候应该吻我,而不是一直...唔...'戴恩话没说完,就被他吻住,果然蜘蛛侠的反应力非同寻常。尝到了彼得舌尖的香甜味道,这个吻他有点喜欢。

一吻结束,彼得打算趁cap来之前离开,搂住哈利的腰,预备飞出窗外,被怀里人阻止道,'现在有正经事儿做,我必须拿到两样东西,你得帮我。'没有毒液,他会死,没有绿魔装备,他指不定就被谁像刚刚那样行刑。

'好,但是我们得加快速度。'

毒液就放在大楼的某处,电影里他是跟着去了,不过是间临时搭建的绿棚。现在问题棘手起来,戴恩领着蜘蛛侠一层一层,一处接一处的搜寻,寻找相似的场景,这他妈完全就是靠运气。不一会儿,jin车的鸣笛传入两人耳朵,简直是雪上加霜。


'先躲一躲吧。'彼得抱住戴恩,转身滑进了狭小的储藏室,一大堆cap与这间不起眼的铁门擦肩而过。

'你是蜘蛛侠欸?就不能直接上吗?'戴恩压低了声音,蹲在门口,和彼得平行,通过门缝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你叫我袭jin?'

'你没袭过吗?'

'有,但是这次没有正当理由,你知道,我在网上的负面评论也不少,都有蜘蛛侠Antifan club了。'彼得正了巴经的说道。

'那我一定要回去注册一个。'

'Hey!刚亲完你就说这种话!'

'Sorry...'话音刚落,戴恩突然感到情况不妙,意识一点点抽离,和之前几次一样,无论怎样集中精神都改变不了眼前彼得的脸重影的现实,接着便完全黑了下来。

'哈利?'

---TBC

有点进展了...

评论(1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