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New Year's Eve


属于新年贺文?反正我是错过了圣诞节。
1.
如何挽回前任?

临近圣诞,与家家户户弥漫的喜悦气氛截然相反,满心忧愁的彼得独自坐在酒吧的小角落,看着杯子里又一次被填满的液体,双眼无神地盯着一颗颗气泡消失殆尽,两三秒过后,让所有液体争先恐后地划过喉咙,麻木的神经已经无法再被刺激性的烈性酒影响分毫。

他看起来失落极了,甚至没有一道完整的光能够打在他的身上,与周围活跃的气氛格格不入。以至于很快引起了不远处,站在操作台后前一秒还在刮盘的男孩的注意。

他摘下耳机递给旁人向彼得走来。

2.
彼得的脸上写满了紧张,在推门而入之前做了几次深呼吸。

对于如何在跨年前成功的挽回前任,他选择了一个老套,风险系数与成功率并举的方式——假装自己和别人在一起,然后不停在她面前晃荡。如果在她内心深处仍有一点点在乎的话,今晚午夜之前彼得大概会收到一条短信,内容类似:那个男孩是谁?不介绍一下给我认识吗?

'彼得?'

对了,这个男孩叫哈利,是彼得昨晚在酒吧认识的,看起来他是做酒吧DJ这一行的没错。他的外形加气质,彼得再次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气死格温的成功率至少三位数。

哈利在他的眼前晃晃了五指。

'再不进去你的格温就被人带走了,我查了一下,附近一公里内至少五家酒店。'

3.
哈利自信地将手圈近身边人的臂弯,用满分微笑面对一双双瞬间投过来的目光,其中包括格温,这让彼得的背又挺直了几分。

'她刚刚看到咱俩了。'彼得小心凑过来对哈利说,尽管格温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并没有超过三秒,转眼又陷入和周围人的聊天之中。

'你知道,这是成功的第一步。'哈利放开他的胳膊,拿上两杯酒,轻轻地撞了一个杯壁,带着胜利者姿态将其中一杯递给彼得。

后者眼神还在以格温为中心的磁场范围飘忽不定。

'不要老是盯着她看。'哈利单手掰过他的脸,让他注视着自己的眼睛,'我会帮你留意,而你必须装作若无其事!否则她总会察觉到你的心思。'

'唔...'彼得揉了揉被他捏过的下巴,脸却比下巴还要红,'额...知道了。'

'相信我,我很有经验。'哈利调皮的眨眨眼。

'经验?'彼得点头之余,不由地念出这个单词。

4.
没多久,格温就主动端着酒靠近。剧情终于来到了转折点。

哈利比彼得还要激动,手肘撞了撞渐渐失去理性的彼得的胸部,'拿出你的演技和愤怒来,搂住我的腰,大方地介绍。'

心里防线被攻破的一半的彼得,执行起哈利布置的任务,至少得表现地自然,在格温已经完全站在他的面前。

'这位是?'她的酒杯朝着哈利的方向侧了侧,'男朋友?'

他搂紧身边人的腰,用旁人都能看得出的力度,'哈利奥斯本,没错,我们刚刚开始。这位是格温。'

'唔...'哈利配合的微笑,同时忍住腰上传来的不适,'格温小姐你好,要不是今晚遇见你,我还真没有从彼得口中听说过这个名字。'

'嗯哼。'她快速看了一眼彼得,收回目光后,'大概是他心里...嗯...你知道...我可能有点特殊。'

5.
当大家贴在一起跳舞的时候,哈利拉着彼得选了一个离格温最近的位置。

彼得时刻都能为感受到来自隔壁的目光而身体不听使唤地跳错步伐,哈利摇了摇头,干脆靠进他的胸口,隔绝了周围所有音乐与噪音,俯耳专心听着他的心跳。

'放松,你的心脏快跳出来。'

很快头顶就传来了回应,'...我该怎么做?'

'抱紧我,想着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彼得听话的把脑袋搁在哈利的肩上,像抱着自家的巨型玩具熊,将哈利紧紧攥在怀里。渐渐地,他开始恢复平静,好像这个喧闹的大厅瞬间安静下来,然后真的只剩下他们两个。

'实在不行,你就幻想我是格温。'

哈利的话瞬间降彼得拉回现实,以至于他刚缓缓闭上的眼睛立刻睁大了,正巧对上对面格温的眼神。

6.
第二天彼得炫耀的拿出手机,向哈利展示昨天的战绩,果然上面躺着一条来自格温的短信。

-艳福不浅,祝福你和新欢。

'你能看出其中蕴含着的满满的酸意吗?'彼得看起来高兴极了,而哈利迟疑了一下也跟着露出笑容。

哈利将手机还给他,'这样还不够,她还没有缴械投降。'

'对,我现在完全相信你是有经验的了!'

哈利笑着干咳了两声,'下次再撞见她,你就吻我。'

仍欣赏着短信的彼得立马怀疑起耳朵,他愣愣地看向哈利,'哈?'看着眼前人好看的唇形,滚动下喉结继续说道,'你没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的牺牲吧?'

'你刚刚不是还说完全相信我的吗?'

好吧,不容置疑。

7.
他们打算先练习几次,这个想法被提上日程后,他们直接来到了附近的便利店。

彼得将一堆口香糖拍到收银台上,就在付钱之际,透明的玻璃窗外擦过格温和她同伴的身影。彼得有些失神地面向窗外,发现格温也向他俩投来了目光。

见此情景的哈利,眼疾手快地从收银台前架子上取了一盒避孕套放在口香糖上面。

'唔,我们也要用这个的吗?'

从便利店出来,彼得拿出多出来的那盒避孕套,小心翼翼的问起。

'送你的圣诞礼物。'哈利点起一根烟,叼在嘴里,迅速地看了彼得一眼,'但愿你明天用得着。'

8.
彼得把自己努力了一下午的结果拍了下来放在ins上,并艾特了哈利,充满节日气氛的客厅及餐桌。他知道格温大概会看到这个动态,他的目的也有一半于此。

'你应该再附上咱俩的合照才对。'电话里,哈利说道。

'嗯哼,我准备今晚拍了再放,多拍几张有意思的。'他正蹲在圣诞树面前做最后一番调试,'对了,你大概几点到?'

'快了,我在收拾酒吧,然后看完了牙医再找你。'

'其实...从昨天开始我就一直想问你...'他能感受脸颊迅速升温。

'什么?'

门铃突然响起,打断彼得刚刚酝酿起的情绪,只得说了句抱歉拿着手机快步来到门前。而出现在门外的,不是旁人。

'彼。'格温抬起湿润的眼睛,'看起来我不能度过一个没有你的圣诞节。'

彼得愣在原地,回过神时,已来不及捂住手机听筒,而格温下一秒钻进了自己的怀里。

庆幸的是,彼得的理性没有完全丧失,他知道先把情绪激动的格温从怀里推开,把她先安排在沙发,期间重新拿起手机,至少得跟哈利解释一下。

然而对方早已经挂断,躺在屏幕上的是哈利两秒前发来的短信。

'你成功了,还有,圣诞快乐。'


---TBC

在跨年前后结束这篇。

我对2017真是不舍,又要老一岁了。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