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Merry Christmas

1.
彼得提着公文包走进公司楼下的早餐店,同过去三百多天一样,要了一份三明治和咖啡,坐在相同位置上,边嚼着发硬的熏鸡肉一边盯着头顶的晨间新闻。距离那人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已有一年多,彼得时不时就会收到那人的问候信息,拒接过无数回一个陌生号码,人人都觉得超级英雄心胸豁达,能够轻松跳出仇恨的泥潭,可他蜘蛛侠并不这样。

他应该为格温去恨哈利,至少他说服自己去那么做,哪怕动摇过几回,在那人出现在自己公寓门前表现出乞求时,彼得差点就要拥抱他,穿着昂贵西服精致打扮的哈利想尽量表现的完美,即便是低头求和,而彼得一眼就看出了他的紧张与焦虑,同自己差不多的心情。彼得用冷漠伪装自己的不安,他怕触及哈利的眼神,一不留神原谅的话就从嘴边溜出,在哈利即将说到第四句话时,彼得关上了门。

2.
这一年多,哈利过的不太顺利,即便是从精神病院那样的地狱逃出,外面的世界好像也没好到哪去。他的病一直无解,靠毒液维持着生命,一边同病魔抗争,一边与集团股东打着无休止的官司,好在今年年末,事情即将画上句点。哈利只要确保最后一次出席法庭审判时,媒体捕捉到的都是他优雅且无畏的姿态,便无其他期望。

【下面我们将视线转移到奥斯集团的股权纠纷案,这一起事件终于将要在本月底终审判决中告一段落...】

彼得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条新闻上,不由的握紧手里的三明治,他看见哈利出现在屏幕,自从自己把他拒之门外后,彼得就再也没有见过他。哈利面色憔悴,面对镜头礼貌的牵动脸部肌肉,回答问题时依然是标准的奥斯本疏而不漏的作风。彼得能想象到,为了回答这些刁钻的问题,前一晚哈利势必辗转难眠。

3.
哈利一直给彼得发送老友般的问候,虽然他们确实也算某种程度上的老友。彼得通过一天当中短信的数量来推测哈利工作是否繁忙,忙的时候两三条,七八条是常态,十条以上说明哈利空闲到思考起了人生。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条短信:

【我怀疑这是一种相思病,你哪怕回我一次就能治好它。】

彼得没有回,事实上他的手指在编辑栏停留了很久,却按不下一个字符。后来,满脑子都是哈利这句话的彼得,干脆删了这人所有的短信。

他不能背叛格温,背叛的意义过于沉重,就像钟楼那晚绿魔声嘶力竭的谴责自己一样。他不想再背叛谁,尤其是他所爱。

4.
终审定在了平安夜前一天,可能有的人势必过不好这个节。看到街巷边每年造型别无二致的圣诞树,彼得在一棵前驻足一会儿,猜测树下哪一份礼物是本送给自己的,哪一份是格温的,然后突然窜进回忆里的哈利会打断这些美好的画面。彼得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手机震动了一下,他连忙掏出,并不是那个人的,他不想承认那一刻的失落是源于什么。

【关于明天,我很紧张,祝福我一下吧。】

晚一点,彼得终于忙完了课题研究,抓起忘在客厅的手机时,看到了那人一小时前发来的短信。他脑子里迅速闪过无数安抚的话,打上了几句,又删减了几次,犹豫再三,将措辞好的话又一一删掉,将手机灭屏。他想说点什么,怕唐突,怕误会,怕纠缠,怕打破自己坚守已久的原则,怕一切与哈利有关的事情,怕自己可能也得了相思病。病征是那一晚,彼得和哈利一样被心事缠着无法入眠。

5.
判决结果在哈利迈出法院大门分秒后传遍网络,人人都知道哈利奥斯本作为唯一法定继承人败诉了,他顷刻间一无所有,除了遗传病不离不弃。这对哈利本就不公平的人生来说雪上加霜,不过他早已做好准备,没有多少情绪的起伏,云淡风清的走出法院,对着拥挤成一团的记者们说了句节日快乐。

彼得看到了推送,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找到那串频率最高的号码拨了过去,他的手心发冷,不可遏制的想马上听到哈利的声音,他希望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轻松的释怀,哈利专属的调侃之类。总之彼得快被自己内心的恐慌淹没,他害怕这对哈利来说到达了谷底,害怕那人失去所有希望,害怕一切可能发生在哈利身上糟糕的事情...

电话打不通,就像彼得之前无数次对哈利做的那样。心急的彼得换上了蜘蛛衣,飞到任何哈利可能出现的地方。和街上热闹的节日气氛反差,彼得只觉得眼前一片灰色。

格温或者哈利,只要能抓住一个就好了。

蜘蛛侠筋疲力尽,坐在奥斯大厦对面开始发呆。他想想清楚一直以来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正义,道德,责任,爱情...当它们混在一起,彼得就开始无所适从。

天色暗了下来,彼得的思维已经飘到那面巨大玻璃窗内部,哈利端着茶杯开始在办公室里来回走动,准确来说,是在彼得脑子里。

6.
彼得已经记不清给哈利打了多少电话,多少条前言不搭后语的短信。他一夜没睡,憔悴情况和犯完病的哈利没两样。这是圣诞节,一个糟糕透顶的圣诞节,蜘蛛侠边飞着边想。

各种商店的圣诞歌已经循环到彼得想吐,当他又一次落地收起蛛丝时,意外往往出现在你放弃思考时。

哈利提着行李箱,停留在上次彼得驻足过的圣诞树前,他正盯着橱窗发呆。大衣将他修饰的更加娇小,需要被人保护的样子,或者单纯是彼得萌生的念头。

'嗨...'彼得一开口发现自己难掩的羞涩,不知所措却又狂喜。蜘蛛人挠了挠没毛的头顶,向玻璃窗前的哈利小心翼翼的靠近。

正盯着圣诞树出神的哈利被吓了一跳,看到来人更显慌张,步伐紊乱的后退了些,他最不想遇见的就是彼得,在他最落魄的时候。

'嗨...额...Merry Christmas .'哈利的眼神闪躲着,挤出一个笑的表情,'你知道,我现在一无所有,能送你的礼物只有一句祝福了。'

'NoNoNo!'确定不止如此的彼得,鼓足勇气向前捞起他不安的手,接过行李箱,'Is you,my present.'


End

圣诞快乐~小宝贝们!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