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猫的报复

1.
周末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才在杂物室发现这个小家活儿,一只浑身雪白的波斯猫,如果忽略身上泥点的话。抓住它的后颈往上提起,后者面朝窗子的方向还在做逃跑的挣扎。

'嗯,或许这算是个惊喜。'彼得对自己说,推门而入时的火气已经退了一半。

彼得换了一个相对温柔的姿势抱起它,来到一片狼藉的客厅及主卧。你可以清楚的看见木质的家具布满了狂野的纹身,垃圾桶痛苦地倒在地上,最最令彼得感到愤怒是那些铜线外露的电源线,至少今晚的英超直播他是必定错过了。

'你得为此负责,罪犯先生。'他说的一本正经,向怀里的猫先生指认犯罪现场,而后者优雅地脱离彼得的桎梏,落在地板上并用舌头理了理毛。

2.
彼得决定养它,毕竟加入过不少爱猫社团的他几天前还在街角救助过另一只小猫咪,一只受伤的英短。

当打开后备箱看着一堆刚入的宠物用品时,彼得不禁失笑感叹——大概是最近不小心触犯了猫界的什么戒律。接着一一将它们提出车外。

为了堤防这位有前科的猫先生再次作乱,彼得将它锁在洗手间。离开了不到三十分钟,当他重新打开洗手间的门,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扇半开的玻璃窗和一条脚印组成的线路蔓延到窗外。

'Damn!'

3.
恰到好处的西装剪裁勾勒出男人优美的身线,步伐悠闲地划过身侧一幅又一幅画作。暖色的灯光围笼在四周,柔和了他藏在金发下凛冽勾人的双眼,正弯着好看的弧度看向远处围作一团的人群。

'费利西亚,我找到那家伙了。'他对跟在身边的女孩说道,晃了晃手里的酒杯。

'嗯哼,没人能逃离殿下的手掌心。'

待人群散去,男人手持着酒杯踱步到彼得身后轻咳一下,后者诧异着回头。

'哈利奥斯本。很高兴欣赏到你的作品,大画家。'

面对来人友好的自我介绍,彼得意外地害羞了,迟疑一秒后才迅速伸出手,'嗨,彼得帕克。'

'我想...'他松开手,'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您为我作一幅画呢?'

'当然。'彼得听见自己说,实际上他想说的是'非常乐意效劳。'面对这样的一张精致面孔,任何从嘴里说出的话恐怕都不经过大脑了。

4.
彼得的画室离家不远。当哈利准时出现在门口时,彼得装作刚刚放下笔的样子为他开门,当然,带着发自内心的热情,'嗨,哈利。'

'你好像很忙?'进入后,哈利打量了一周,视线穿梭在一具具画架,成品或半成品。

'咖啡?'他端着马克杯征询着哈利的意见。

'随便。'

一个冲着他微笑的金发女孩吸引了哈利的目光,于是他慢慢走到那幅画的面前,'她也是你的模特?'

'NO.'彼得鼓弄着咖啡机,'她是我高中时的暗恋对象。'

话语刚落,正抚摸着画作上线条的手停顿了一下,'她很美。'哈利对着画评价道。

整个下午,阳光以不同角度洒在哈利身上,后者以一种舒服的坐姿端着一本书阅读样子,让彼得几次忘了落笔。过程中,他们时不时找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好让气氛不那么沉闷。

例如:

'哦!我前几天捡到一只猫,在自己家的杂物室。'彼得开口道,如愿地收到了哈利充满兴趣的眼神。

'真的吗?'他眼睛一亮,'那真是件幸运的事情。'

'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你不能想象那只猫有多可恶,如果你见过它的恶行。'

哈利原本充满兴致的表情瞬间黯淡了下去,但只是在彼得错过的那一瞬,于是当彼得仍在滔滔不绝表达自己对那只猫的愤慨时,哈利打了个哈欠。

'是的,那的确是你的不幸,帕克先生。'哈利同情道。

5.
如果说那只波斯猫将自己的家搞的一团糟是个意外的话,那两次相同程度和手法的意外就不能称之为意外了。当彼得一早来到画室,就像被人洗劫过一般,画架以不同的毁坏程度倒在地上,整个地面成了巨大的画布,充斥着各种色彩。

彼得蹲下身子,观察这一切。印入眼帘熟悉的脚印让他意识到这事并不单纯。他捡起一张——被五颜六色的梅花印遍布整张脸的金发女孩。

上帝,我要怎么说服格温,这是作为她后天结婚时的贺礼。彼得绝望地想着。

6.
格温的婚礼上。当被问起那幅画作时,彼得扯了一些说得过去的理由配合着不必要的肢体语言,同时承诺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重新完成它。

哈利出现在格温离开后不久,依然是酒不离手。彼得十分意外。

'嘿!你怎么会在这?'

他杯中的酒喝完,酒杯放在彼得身侧的桌子上,重新看向彼得,'来找一个人算账。'

'What?'

'跟我来。'

7.
哈利拉着他的手钻进一旁的树林,彼得觉得这一路实在漫长,长到手心都冒出汗。当彼得回过神来时,他们已经身处森林深处。比周围的一切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甚至超越了彼得的认知的是眼前的哈利。

他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牙,接着是毛绒绒的耳朵竖起在脑袋上,'不认识我了吗?'

'你...你是那只猫?'彼得尽量使自己不那么蠢,比如尖叫逃窜之类的,并脑补了一系列超自然现象的小说情节。

'Yeah~'他倚在树上舔了舔自己的手掌,看了一眼彼得后,尴尬地收回,'Sorry,忘了现在我是人了。'

'God,这么说把我家搞的一团糟也是你?'他不可思议的张大嘴巴,'可是,为什么?'

疑问并没有得到回应,彼得看着哈利一点一点靠近自己,直到被夹在树与后者之间无路可退之时,'哈利?'

'你搞丢了我的新娘。'他呲起小牙,'You must pay for that.'

'我甚至不知道那是谁。'

'我的线人告诉我说,你见过一只英短,几天前,在博物馆画廊的街角,你弄伤了她。'

彼得这才恍然大悟,'嘿...那是...好吧,或许我能试着帮你找找她。'

'嗯哼,又或者...'哈利笑了笑,靠的更近了些,呼吸打在彼得的耳后,'你来代替她...'

'嫁给你?'彼得脸又上升了一个色度,但下一秒又严肃起来,'不可以。'

'How dare...'

眼看哈利就要发怒,彼得迅速抬起他的下巴,印下了一吻,'嫁给我。'


---疯了

写了就发了。质量不敢保证...

啊!不能白写。

懒死我算了。

还有好多坑没填...😂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