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Strawberries*Cigaretts荷兰涵

7.
虽然被梅训斥了一顿,过程中彼得头也不敢抬,但这对恋爱中的彼得来说只是一段小插曲,他那插上翅膀的好心情丝毫没有被影响。晚上忙完了功课,他躺在床上,迫不及待地拿出他那只苟延残喘的裂屏手机,存下哈利的号码,盯着拨号界面发了半天愣。


不确定这个时间打给哈利是否唐突?但拜托自己现在可是哈利的正牌男友!咦?为什么自己要强调'正牌',难道还有副牌?!...就在他的手指悬在拨通案件上犹豫不决时,门突然被推开,梅探进了半个身子。

'有人想吃夜宵吗?新鲜出炉的黄油曲奇饼~'或许是她对之前的严声厉色感到抱歉。

彼得迅速把手机藏到身下,神色慌张,'你知道...梅,我已经十五岁了,而且手里还捧着电子设备。'

'So?'

'你不能不敲门就进来,就像我才十二岁一样。'

'有什么区别吗?'梅耸肩,而后恍然大悟,'Oh,I get it.我拒绝在脑子里留下那种画面。'关门前留下句,'饼干在餐桌上。'

梅走后,彼得如释重负的喘了口气,思绪被打乱,准备重新整理,但下一秒就被无情地碾碎,瞬间脑子里只剩下一堆泡沫。

'我觉得我的脑子里已经有足够多的画面了。'哈利的声音悠悠地从手机听筒中飘出,带着点空旷感,或许是和他的房间面积有关。

'...'彼得装了会儿失踪,一时不知如何接话和重新开场。

'所以,这通电话是你不小心按到的?我应该识趣点挂了吗,现在?'

'别别别!!'彼得的反应速度惊人,'我的意思是...我...我想你了。'他的脸迅速升温。

'我也是,彼。想念你身上的牛奶味。'

---
彼得对利兹心怀愧疚,毕竟像她那样的年级女神恐怕从来没受过如此屈辱。这节体育课,他上的忧心重重,利兹在他的不远处与身边的小姐妹搭话,不时向自己投来目光,彼得简直能脑补出她们的聊天内容,看来得找合适的机会向她解释加道歉了,不然他指不定在她们女生自发的论坛里,变成什么不解风情的傻蛋,虽然这是真的。奈德看出了彼得的心不在焉,向后者扔出一枚篮球。

'如果你不好意思,利兹那儿我帮你解释,就当为图书馆事件赔罪。'

'不,一会儿我自己去。'彼得接过篮球,攥在怀里,'还有图书馆的事情,那是我的错,不关你的事。'

'Oh...'奈德反应了一小会儿,'那我可以向你要回钱包里少的几张票子吗?'

'Fine.'彼得摸了摸口袋,'这才是你的目的,哈?'

课堂进行到三分之二,彼得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利兹,周围的女孩随即遣散,给他俩独处的空间。利兹的眼神看不出喜怒,这是最让彼得发怵的。

'Hi...'彼得开口道。

'如果你想为那晚的事情道歉,省省吧,你们男人经常玩这种失踪或者逃跑的游戏,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利兹耸肩,表现地蛮不在乎,事实上这是她刚刚从小姐妹的谈话中得出了结论,几秒过后,她的硬气不再,'...好吧,告诉我那晚你去了哪,我可以考虑原谅你。'

'Emmm...'彼得瞄了眼篮框边的奈德,'你敢信吗?我去了图书馆复习。'说完以后,别说利兹,彼得自己都诧异了一下,脑子得有多大坑才会编出如此'天才'般的谎。

利兹一时无言以对,这绝对是年度最烂的借口之一,但是好歹他为你编造了出来,就在利兹软下态度,决定还是原谅他,周围竟传来了女孩儿的惊呼?接着哈利就带着一道光从体训室的大门来到彼得身边,生硬地扯走了彼得。

'借用一下。'哈利无视了周围,拉着彼得出了门。

留在原地的利兹,所有的愤怒顷刻间化为无奈,'Yeah,我已经习以为常。'

---
哈利一路把他扯出了校门,无视了彼得一路以来的疑问,又来到那辆熟悉的凯迪拉克面前,没有得到任何解释的彼得拒绝上车,多少对利兹还存在些抱歉。而哈利面对此刻强硬态度的彼得,一把把他压在车门,毫无预兆的吻了上去,接着这个吻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吻过后,彼得眨了眨冒着水汽的眼睛,在哈利打开车门后,听话地坐进了车里。

'我想吃冰淇淋了不行吗?'哈利系上安全带,发动车子,语气强硬到不行。

'What?那么我就要跟你逃学,就为了吃冰淇淋??'彼得怀疑道。

'你以为呢?'哈利的态度让彼得一时摸不着头脑,但他的下一句就能解释一切,'还是你想放学以后请那女孩吃冰淇淋,你那副样子就是准备发出那种邀请!'

'你...你在吃醋??为我?'彼得尽量使自己的语气不要开心到极点。

'No,just for ice cream...当然还有其他事情要干。'哈利的表情终于有柔和下来的趋势,无意间扫了一眼仪表盘,'Oh,fuck!'他竟然开到了一百八十码,为了这点破嫉妒心?

'So ice cream?'彼得攥紧安全带,可怕的生死极速。

'我想酒店附近应该有吧?'


TBC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