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Sail on the sun


格温刚走的那个假期,哈利一直陪伴在彼得身边,从他郁郁寡欢到恢复正常。哈利搬进了他们的公寓,打着格温标签的东西随处可见,后来彼得把它们整理进了隔间,上了锁。哈利只会在这里停留一个假期,他对自己说,就当还了彼得从前的人情,只要彼得振作起来,重新开始生活,他们也就两清,到此为止。

哈利也曾动过告白的念头,某晚彼得倚在沙发边半醉半醒时,盯着哈利发了顿愣后,叫了句格温。哈利抓住机遇问道,'你就把我当成她,好不好?',彼得摇了摇头,只把它当成安慰的话或者笑话,没纳入考虑范围,直接了当地'不好,没有人能代替她。'这么有原则感的男人,哈利无可奈何,做替身人家都不要,又何必自取其辱呢。

向来悲观主义的哈利充当起了彼得身边的太阳,准时拉开彼得房里的窗帘,让清晨的阳光赶走屋内的阴霾。为彼得独家定制早餐,每天新的搭配和造型。时不时拉彼得出门,吹吹海风,看看展,彼得喜欢摄影,哈利便留意起各类摄影展。哈利收集了一堆笑话,每当彼得垂下眼或皱眉,便抖出一个逗他开心,哪怕只是强装的。

后来彼得重拾了希望,能够照常工作,假期也临近尾声。哈利的任务完成,留了一张字条在冰箱上,一些饮食方面的嘱托和一句道别,收拾行李,坐上返校的火车。回到学校后,哈利像被抽干了力气,闷头睡了一天一夜,他从未睡的如此踏实,没有一闭眼就是格温和彼得轮流在脑子里打转。醒来后,手机躺着数条未接,哈利只发条短信报了声平安。

在哈利怀疑自己爱上彼得之后,有一段难以启齿的时期,他的生理问题开始频繁且得不到解决,所以每次撞见彼得,哪怕对方足够友善,哈利也总是臭脸相迎。格温和彼得的简单哪怕瞬间的肢体动作,在哈利眼里都会被无限放大,他很难不去幻想他们相交的场景。那时身边有很多人围着他打转,走投无路,又或者为报复可耻的自己,他开始在不同的人身边醒来,这种情况维持了一段时间。

新一学期,哈利忙于学业和社交,整个人焕然一新,他希望彼得也如此,安静地退出彼此的圈子。起初彼得的来电还频繁,哈利有意忽略,日子一久,来电变成了短信,短到一句晚安,每天如此。

就在哈利以为自己成功摆脱了这种扭曲的情感之时,现实却猛然提醒他,回到你的角落里去。又一次见到彼得,那是个意外,纯粹的意外。哈利嗑药过量进了医院,情况有点危险,护士给新进短信的主人打了过去。彼得踩着拖鞋,衬衣扣子错开了两行出现在哈利面前,在他的责备声下,虚弱的哈利突然心情大好。第一次见彼得发火,惹他生气原来是件这么有趣的事情,哈利暗想。

彼得帮他请了两天假,接回了自己的公寓,把没有病的哈利被当作病人一样呵护了两天。如果是格温,彼得会不会更加生气或者更加体贴,哈利趁彼得为自己温牛奶之际,望着天花板出神。等彼得回来后,哈利脑袋一热,扑进彼得怀里,打翻了牛奶。发现彼得对自己的容忍度似乎没有那么糟糕,当晚哈利跳到彼得床上,蹭进他的怀抱,假寐了一夜。

后来他们一直以朋友模式相处,恍惚间,哈利以为回到了十五岁那年,可一些地方终究是变了质。哈利有试着表白过一次,当然为了避免事后的尴尬,以玩笑的口吻试探,彼得也就真的把它当作玩笑了。

格温走了两年,彼得也空窗了两年,梅的担忧与日俱增,开始为彼得留意人选,制造聚会让两人认识。因此哈利被放了几次鸽子,转而走向酒吧。几次三番,彼得最终还是带了个女孩,来到他和哈利最爱的餐厅,将他现在的最爱介绍给哈利。

哈利又一次认清了事实,不甘心也无济,彼得只是把自己当作格温的弟弟,一直如此而已。哈利在烂醉之后,把一切理了清楚。离开彼得,才能彻底结束这种卑微的姿态。哈利把钢笔留在彼得家,换了号码,拉黑了彼得的社交账号,没有便条,没有道别,悄然离开。

几天后,彼得终于在校门口堵住了他。哈利陌生人身份的转变,让彼得一时无法接受。彼得以为他为格温不平而和自己赌气,向哈利解释加道歉,哈利却冷漠依旧。彼得不想就这么错过他,见哈利欲走,情急之下拉住了他的手。哈利没有挣脱,反过来把彼得拉回了自己宿舍,承诺告诉他原因。哈利赶走了舍友,反锁了门,把一头雾水的彼得按在床上,弯曲着膝盖抵上彼得的胯间,面面相觑几秒后,哈利阴冷的发笑,'可怕吗?我十六岁那年就有这种想法了。'

彼得怔怔地看着他,和格温相似的脸,此刻却如此陌生,和之前的哈利完全判若两人。彼得的嗓子挤不出一个单词,还适应不了这样的哈利。

'事实上,我把很多人都当成过你,没有一次成功。我没有办法开始新的生活,没有办法把对你的感情分给别人十分之一,最可气的是,我还是个没用的胆小鬼。我控制不了对格温的愧疚,更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温热的眼泪接二连三的砸在彼得脸上,待哈利宣泄完,别过脸从彼得身上爬起,一道拉力使哈利失去平衡,一头栽进彼得怀里,腰间爬上一双大手,把哈利牢牢固定住。

'说完了?我可以吻你了吗?'彼得掰起他的脸,'我也早就有这种想法了。'

End

我就不配发刀吗!明明准备了BE,又歪了。

赶在日出之前睡觉,晚安民那桑。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