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Strawberries*Cigaretts荷兰涵

4.
'我觉得你爸的脸色很难看诶,这样气他真的好吗?'在车上无心看了半天风景的彼得最终还是问了这个他无权干涉的问题。彼得很小就失去了父亲,到后来他以为能从本叔那感受到相同的父爱,直到本也不幸离开,父爱这一词他已不敢奢求,因此不理解哈利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这短暂的相聚时间,反而变着法儿气他。

'你以为他刚刚是在生气?'哈利开着车,语气轻快,并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意思,使彼得放松了不少,'他啊,一向对我都没有好脸色。'

'那我...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哈利嗤笑了一下,方向盘在手里平稳的打转,'你的意义可大了,没有你他根本懒得理我,他就是个老古董。如果被他发现我跟你来真的,给他的事业蒙羞,那才真正惹恼了他。'

'原来是这样。'这个解释让彼得胸口发闷,心情不由得低落起来。他这才意识到哈利和自己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互相给不了未来,自己的某些幻想现在看来虚妄可笑,更何况这还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你在想什么?还有两个路口就到了。'

'啊,没有,只是...'彼得挠了挠头,'我有点困了...'说着便装作一副困倦的样子,眼神在哈利转头后暗淡下去。

做个普通朋友就好,普通到只被记住名字的那种我就知足了。车子来到彼得家楼下,突然想通的彼得豁然开朗,心情愉悦了许多,哈利只觉得他是睡醒了,打开门锁,示意彼得下车。

'谢谢学长送我回来。'彼得弹开安全带,背起双肩包,手扶在车门上礼貌地一笑。

哈利这才发觉事情的诡异,敢情眼前这人睡了一觉起来自己就从'哈利'变成'学长'了。本打算一脚油门离开的哈利脱口而出,'不请我上去坐一下吗?'说完哈利就后悔了,看着彼得突然为难的表情,好了,现在事情更加诡异了。

'Emmm...'哈利别过脸来,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抖出一根叼在嘴里,支支吾吾道,'我开玩笑的,回见。'

彼得这才长舒一口气,跳下车子,走出去几步才觉得后悔,这是和哈利建立友谊的第一步啊!硬生生给迟疑的自己憋回去了!回头只见哈利的车尾消失在拐角。

'刚刚开凯迪拉克送你回来的是谁?'一开门,梅正叉着腰站在客厅等待自己,神情严肃地像刚参加完家长会,'彼得!你还知道自己是个高中生吗?'转瞬,她又像想到了什么,表情更加凝重,'昨晚你真的一直在奈德家里?'

'听我说...梅!'彼得故意拉开和梅的距离,说谎什么的他也不是第一次了,首先端正态度,目光要足够真诚直视梅的眼睛,'昨晚我真的在奈德家里打了一夜的h1z1,刚刚送我回来的只是一位好心的学长,你要相信我。'

梅怔怔地望着他,怀疑之色渐渐从脸上消失,走过来一把抱住彼得,'担心死我了你知道吗?!'

'对不起...梅。'彼得回抱住梅,在她怀里闷闷的出声,心想终于蒙混过去,还没体验够这种被温柔包围的感觉,梅一把推开他,捧住他的脸,'人家好歹也为你牺牲了点油钱,你都不请人家上来喝杯东西,我教给你的礼貌呢?'

'唔...'

'过几天请他来家里吃个晚饭,我亲自下厨。'

'哈??'彼得好不容易消解的宿醉感又回来了。

第二天早上,照常走在校园的彼得感受到比前一天更甚的八卦气氛,几对擦肩而过的女孩光明正大的在自己耳边议论,完了还低头偷笑。彼得硬着头皮好不容易走到了自己的储物柜前,拿出钥匙,一抬眼门上公然贴着一张纸,上面是几张不同角度偷拍的照片,定格于昨天黄昏时彼得从哈利的车上走下。

彼得盯着照片还未从震惊中反应过来,'趴!'地一声,一只手臂突然撑在隔壁柜门上。

'你好,彼得同学~'来者笑容满面,彼得认识她,那个校园自发娱乐小报的创立者米歇尔。哈利不愧为学校里的话题中心,任何和他走近一点的人都难免被八卦,况且自己还是个和他八杆子打不着的低年级学生。

'方便占用你五分钟时间做个简单的采访吗?'

彼得点点头,正好借此澄清,他可不想给哈利造成任何困扰,绝不能让哈利因此厌恶自己。

'我和哈利学长甚至算不上朋友,只是昨天时间太晚,他好心送我回家而已,在此我要再次感谢他,他非常乐于助人。你们千万不要误解我们的关系。'彼得激动的说着,为了使事情更有说服力,他斩钉截铁地对着米歇尔的录音笔,'你知道,我和我的头发一样直。'

'哦...well~'米歇尔撇撇嘴,自己的采访节奏被彼得打乱,她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所以你有没有女朋友?或者心仪的女生?'

'当然...是个男生都会有的。'为了使自己'直'得更具说服力,彼得心虚道,故作淡定耸耸肩。

TBC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