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Strawberries*Cigaretts荷兰涵

2.
彼得被奈德拽到距离市区十几公里的偏僻小径,从计程车下来后步行了一段时间,几处房屋的院落杂草丛生,与路灯交相辉映下呈现诡异的静谧。彼得加快脚步跟上奈德,生怕被地下突然冒出的爪子抓住。

'你确定你认识路?'彼得提出顾虑,现在的情况让他宁愿多等几年再成年。

奈德还是不改来时的淡定,步调加快了些,在彼得肩上重重的拍了几下,'放心吧兄弟,我来过一次。进门前不会被查身份,关键是那里有不少外校的学生,你想认识谁我跟你打配合。'说完还冲彼得眨眨眼睛。

又走了一会儿,耳边便传来了吵闹的人声和音乐的轰鸣,彼得这才放心下来,奈德没有说谎。循声走到秘密酒吧的门口,五颜六色的灯光从玻璃窗内射出,晃的彼得眯上了眼睛,奈德兴奋地撞了撞他的肩,'我没骗你吧!'边推开了门。

彼得在跟着进门的前一秒,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四周,一道熟悉身影刚好从眼前划过,墙角下一根烟头还冒着火星子。发愣之际彼得被奈德拉进了屋内。

酒吧里果真有许多校园内的熟面孔,不知道会不会遇到哈利呢,彼得长大眼睛观察着周围,懵懂地像刚睁眼的婴儿宝宝。奈德把点好酒交到彼得手里,后者接过道了声谢。

'你看上谁了,需不需要我帮忙?'奈德珉了一口酒,在彼得发呆脸前打了个响指,'你得在拿下学长前多锻炼锻炼。'

'没...暂时没有。'彼得回过神来,猛灌了一口酒。初尝烈性酒低估了它的冲劲,彼得的脸不由得狰狞到一块儿,心想这玩意儿比不上草莓牛奶的十分之一,哈利会喜欢这种吗?

'你慢点喝,这酒后劲挺大的。'奈德边说边起身,回头朝彼得晃了晃酒杯,'看到一熟人,失陪会儿,记得慢点喝!'

刚开始彼得乖乖地隔段时间珉一小口,后来不停地有人来跟自己搭讪,谈笑间便把这事儿忘了,酒杯很快见了底,脑子也几乎被掏空,意识像飘在云上一样。他向仍在喋喋不休的女孩道了句抱歉,起身往洗手间的方向走,他需要被一迸冷水刺激一下。

结实的撞击感让乱作一团的神经直接罢了工,一路上他说了无数'抱歉,麻烦让一让。'却还是撞上了人,他连忙又开始道歉。

冥冥中彼得听见那人轻而快的一句咒骂——'Damn!'抬眼发现那句脏话竟是出自一张白净漂亮的小脸,只见那人眉头轻蹙,极少出现表情的脸上露出微微的不悦。

'真不巧...'哈利整理下被他撞过的地方,'怎么又是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了。'说完打算侧身离开。

迷迷糊糊的彼得突然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香味,便凑近了来人,他喜欢这个味道,越接近越沉溺其中,想被它包围,就像自己对草莓味的情有独钟一样,想把它揉进身体里。


耳边的吵杂戛然而止,穿越完一片黑暗,彼得被人摇醒,那是奈德。确认自己正躺在奈德家的沙发,醉醺醺的模样肯定进不了家门,只好在奈德家里凑合一晚。对于昨晚发生什么,彼得在吃早餐期间努力回忆了半天,记忆只停留在自己刚被女孩搭讪那会儿,甚至女孩的长相也都模模糊糊的,更别提自己怎么从酒吧出来的。

彼得给梅打了通安慰电话后忍着头痛照常去了学校,只不过走在校园的一路上不知是否彼得过于敏感,总觉得有人在自己背后嘀咕议论着什么。他摸了摸自己的头顶,连基本的炸毛都没有啊,真是奇怪。

课间休息时,彼得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额头仍在发紧,回想起浓烈的酒精气味他就忍不住反胃,这或许就是成长的痛苦。一颗纸团从窗外呈抛物线准确无误地落在彼得桌上,引得他坐起身子疑惑看向窗外。

哈利恰好从走廊经过,生人勿近的气场使周围人不由的退让到一边,脖子上缠着一道绷带格外抢眼。

彼得缓缓地打开那颗纸团,暗自期待着上面出现告白的字眼。只见歪七扭八的字母受气般地排成了简单明了的一句话。

【你上辈子是小狗?】

---TBC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