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Blue fool 【虫绿26个字母活动】

一发完,短。

哈利的世界从里到外都是蓝色的,房子是蓝色的,车是蓝色的,手下的员工是蓝色的,街道是蓝色的,匆匆路过的行人是蓝色的,就连他们话语中字里行间也是蓝色的。从病床上眺望窗外,院落内的草地是一片蓝色,以至于那个人的出现,像一滴彩墨误点进了蓝色画布。

第三次入院治疗,哈利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他被抑郁症折磨已久,对医学帮助早已不寄予期望,他之所以住院更多的是因为这里太适合发呆。每天固定时间吃药打针,其余时间都在发呆。

'Oh!I'm so sorry!'青年人涨红了脸,不断地向长椅上的人道歉。

原本盯着墙壁的哈利闻声看向窗外,果然又是这个傻大个儿。这家伙是新来的护工,是个冒失鬼,挂着志愿者的吊牌,因此犯错也没人追究,再者他的错误不可恶只可笑。

第一天,将草坪中央的水管修成喷泉,所有人尖叫着湿成一片。

第二天,他和孩子们嬉戏打闹,却不小心踩扁了其中一个心爱的汽车人。

第三天,把一个坐轮椅的老人晾在太阳底下两小时。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等待此人的滑稽亮相也成为哈利的每天固定活动之一。

这一次他把病人的假肢装反了,上了年纪的老汉气出了假牙。

'彼得帕克!医院的门槛都被你拉低了!'

哈利终于知道了他的全名,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同时嘴角稍稍向上牵动。

'嘿,别生气。'彼得连忙抚了抚他的胸口,'您还没吃药吧?'说着,从怀里掏出一瓶药片。

'这是上一个病人的!'刚平静下来的胸口再次剧烈起伏。

日子一久,为了等待彼得的出现,哈利竟开始觉得时间漫长,叫人拿来一些书来打发时间。渐渐的,那块彩色的墨迹晕染完整个窗台。

在一次检查过后,哈利获准出院。换下病服,他坐在窗口的长椅上,想要等到彼得,至少打一声招呼再离开。不久,彼得照例出现,只不过这次他身边没有病人。哈利向他招了招手,他顺意来到长椅另一侧坐下。

'彼得。很高兴认识你。'哈利友好地向他伸出手,'哈利奥斯本。'

对于哈利知道自己的名字,彼得并不惊讶,'还是西服适合你一些。'

'Well,你知道...我看到你就忍不住想笑。不过多亏了你,我才觉得这个世界没有那么无聊。方便给个联系方式吗?'

'当然,你终于想要认识我了。

'Sorry,你在说什么?'

'我做那么傻事,就为了引起你注意啊笨蛋。'彼得伸手揉了揉他的金发。

---End

今早突然看到的一句话,灵光乍现,刚好可以写个虫绿,刚好可以参加活动,耶!

哎,抓耳挠腮两小时。看到其他太太行云流水般的文笔实在太羡慕了!

我还是适合一发完吧,但凡长一点的文都会在我手里坑了...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