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记一次不非常愉快的联谊

标题摆设
------------
下课后,格温分别拦下两人,并发出联谊的邀请,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格温:'非常刺激的约会体验哦~全黑暗环境,绝对的心灵层面交流,寻找最贴合自身灵魂的终极伴侣。愿意试一试吗?'

哈利:'没兴趣,本少爷的美貌怎能埋藏于黑暗之中。'

彼得:'不了吧...我可不觉得会有女生愿意花两小时听我详细解释狭义相对论,更别提共鸣了。'

格温:'...不再考虑考虑吗?'

哈利:'那个书呆子彼得帕克会去吗?'

彼得:'...哈利会去吗?'

---
全黑暗的餐厅内,一桌人前后就坐完毕,并进行完一轮自我介绍,以绰号的形式。

女生A:'那个...爱因斯坦同学,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呀?我看看能否对号入座。'

彼得:'我...我喜欢那种...'

哈利打断道:'你不会想入座的,相信我。他公开表示过爱意的女生有居里夫人,柯里,霍奇金...哦!对了,还有哪些女性得过诺贝尔?'

彼得:'那只是单纯的崇敬而已!还有,你是在找我茬吗?卢锡安同学。不对...你声音有点耳熟。'

哈利:'咳咳...今天有点感冒,这不是我原来的声音。'

彼得:'我觉得这里有人不太诚实...'

哈利:'Well,你要是足够诚实会来参加这种游戏?'

为了缓和气氛,女生B:'额,不如我们聊点别的,你们的兴趣爱好?我先说,我擅长调酒。'

哈利:'唔~那你可能比较适合我,我正好也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呢。'

女生B惊喜道:'哇哦,真的吗?看来咱俩有共同话题。'

彼得:'看起来他想雇用一个私人调酒师,你倒是可以和他谈谈薪酬问题。'

哈利:'嘿!爱因斯坦。我们在谈灵魂伴侣的事呢!'

彼得:'我打扰到你们了吗?没有规定我不能表达自己的看法吧?'

再次为了缓和气氛,女生A:'额,要不我们换个话题,聊一下自己的初恋经历。卢锡安先说。'

哈利:'隔的太久远,想不起来了。总之没有想象中有趣,或者说很难有人配得上我吧。'

彼得:'Eww...你们受得了他吗?'

女生B:'那爱因斯坦呢?'

哈利:'嘿!别为难我们的纯情小处男!'

彼得陷入回忆:'这可能只能算一段暗恋,事实上,我现在还能经常见到他,擦肩而过的那种,你能体会那种需要屏住呼吸的紧张感吗?他很耀眼,所以我没办法真正靠近他。我常常幻想他只对我微笑撒娇的样子,想读懂那双蓝眼睛里的所有心事,想让他也注意到我一下...'

突然安静下来的几秒钟内,能清晰地听见有人在吸饮料。

哈利:'所以你为什么不表白呢?我是说,你怎么连这点勇气都没有。'

彼得垂下头:'可能是害怕他认为我是个书呆子...一点意思都没有。'

哈利突然语气暴躁:'你这个书呆子!胆小鬼!我等了那么久,等来你出现在联谊现场?难道要我亲自和你告白吗?!'

彼得:'......嗯?你说什么?......哈利?!!!'

女生A咬着吸管悄悄凑近B:'不如一起消失...'


---END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