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WTH!



'我看你还挺享受做人的感觉,但你知道,这具身体撑不了多久,于你现阶段的能力而言。'洛基佯装轻松道,不经意注意到哈利微微皱起的眉头,脸上的平静被打破,'喂!你该不会...算了,我现在就把你抠出来,以免夜长梦多。'说罢,权杖随即浮现在他的掌间。

'不,不要!'哈利退后道,'起码今晚不行!'

'你疯了,没见过你这样不务正业的神。'

'我自有分寸。'哈利从惊慌到坚定,'只是给我点时间。'

对峙僵持几秒后,洛基将权杖收回,双手揣进口袋,脸色稍稍缓和,'OK,我明白你对人间的好奇,但有些事情别当真为好,我的意思是,外面那个男人不适合你。'

'我...我只是玩玩。'哈利心虚道,'我才没有蠢到替别人谈恋爱。'

'那就好。'洛基笑了笑,'我会监督你的,作为你的上神。顺便提一句,像我这么威严知性又英俊的神,你怎么不考虑跟我玩玩呢?我可比他有意思多了。'

'我一点儿也不想听到自己的脊椎被锤子压碎的声音。'哈利忍住再一次翻白眼的想法。

终于把瘟神目送走,哈利洗了把脸回到餐厅内,桌上的戒指消失了,彼得的神情也不再严肃,这让哈利顿时松了口气,一屁股坐下,终于能开心地享用美食了。

'呼,吃饭的时候就该好好吃饭不是吗?'哈利往嘴里塞了块蛋糕感叹道,'不然就是对美食的不尊重。'

'嗯...'彼得欲言又止,然后带着歉意看向哈利,'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心急的,只是前些日子,我有点害怕,那种失去挚爱的痛苦,它最近常常萦绕着我。'

'唔...'哈利擦擦嘴边的奶油,他不是个善于说谎的人,口齿打结道,'我...我这不是...在你身边吗?'

笑容终于再次出现在彼得脸上,他突然伸手划过哈利的嘴角,指腹轻柔而迅速地摩擦了一下,'没擦干净。'

哈利再次心烦意乱起来。

晚风微凉,他们走出餐厅,彼得将外套披在哈利身上,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哈利偷偷摸摸地闻了一下,然后脸上还出现了傻傻的笑容。

'要不,我们去看个恐怖片?'彼得提议道,心里打着小算盘。在那种气氛之下,格温每一次都会被吓到自己怀里。从没看过电影的哈利猛的点头,想把人类的娱乐项目都体验一遍。

午夜场,电影院里只有他们两个,彼得顿时感觉如有神助,手搭在格温的椅背上,早早地做好了敞开怀抱的准备。直到恐怖的音效响起,若隐若现的黑影出现在荧幕上。

'...啊!!'哈利惊叫道,彼得乐开了花,照惯例连忙捂住格温的眼睛,迅速的把她收进怀中。

'那个小男孩好可爱哦!!'恐怖音效结束,空气凝固了几秒,哈利小心翼翼地在他怀里出声,'...彼得?你在害怕?'

彼得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哈利正安慰性地轻扶他的胸膛,'都是假的啦,真正的鬼都很正常,也不会伤害任何人,而且有我保护你。'

彼得不知现在的自己是否该装作感动一下。


彼得家的猫最近对哈利尊敬了许多,闲暇时还能在哈利的腿上打个盹,和哈利分享同一块蛋糕。每当彼得无法说服它下水洗澡时,只要哈利走到它面前卷起袖口,它便立马乖乖地躺回彼得的手上。

'我开始怀疑你上辈子是它的什么人了。'彼得边为它冲洗边感叹道。

'Emmm...可能是情人。'哈利倚在门框上笑着说道。

彼得用毛巾擦干萨丽身上的水珠,并将它放回地面,后者甩甩身子,翘着尾巴往客厅方向走去。

'好吧,我竟开始吃一只猫的醋。'他站起身走到哈利面前,双手圈住他的腰,'你说怎么办?'

说完,在哈利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每次彼得的亲吻都让哈利感到天旋地转,心跳个不停。当连续不断的吻从下巴划到后颈,哈利渐渐地发现事态的失常,这次是真的天旋地转,眼前不断出现重影,而彼得温柔的触感也在渐渐消失。

哈利揉了揉太阳穴,情况并没有好转,这具身体愈发不受自己控制,或者自己正在逐步脱离着它。此时哈利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彼得看到没有生命体征的格温。于是,他大力地推开彼得,以不舒服为由跑回卧室里,反锁起门,留彼得在外干着急。

'我没事!'哈利喊道,'你...'久违的自己的嗓音把哈利吓了一跳,再回头看到的是突然倒在地上的格温,而自己却是以旁观者的视角。

'完了...'哈利喃喃道,他试着躺回去,可再坐起身还是他自己。门外不时传来彼得的询问,更让哈利烦躁不已,他开始埋怨自己的无能为力,或者洛基在就好了。


'你可别指望我。'

哈利脸上闪过惊喜,他连忙环视四周,'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你已经不务正业了一段时间,我抓你回去还来不及,况且你干的还是有悖常理的事儿。'洛基翘着二郎腿坐在床边。

'好哥们,你不能见死不救吧。'

'我放任你在这里自欺欺人才叫见死不救呢。'洛基神情严肃起来,'角色扮演的游戏玩够了没有?'

'...可彼得...他不能没有我。'哈利反驳道。

'他不能失去的是这位Lady,而你是人类避而不及的死神。'洛基加重了语气,意外地收到了哈利受伤的眼神,一段沉默过后,洛基预备先开口道歉,却被哈利抢先说道。

'总不能连个像样的道别都没有吧。'


哈利重新回到格温的身体,洛基应允了他一小时的时间,他必须好好地把握这短暂的几十分钟,可能是他和彼得最后的时光。刚打开门,哈利就陷入了彼得的拥抱,他闭上眼睛好好感受着后者的体温。

'你不舒服吗?'彼得推开他,并把他按回床上,手背靠上额头几秒后,'体温好低。'

哈利往床边挪了挪,给彼得空出位置,'我没事,陪我聊聊天就行。'

彼得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听话的躺在空出的位置,把哈利圈进怀中,鼻尖蹭了蹭他的金发,呼吸着他发间的香气,'你病的不轻,我感觉你这段时间都怪怪的。'

'还会出现更奇怪的事呢,你害怕吗?'哈利与他目光交织。

'不怕,就算你变成鬼,我都觉得是只很可爱的鬼。'

'记住你说的话。'哈利朝他怀里靠了靠,并窃喜,'我之所以怪怪的...是因为...你想知道吗?'

'我猜一下...车祸使你神经错乱,激发了你的潜能。总之,什么样的你我都喜欢。'

'要是...我不是格温史黛西,我是其他人呢?'哈利试探地开口,彼得将他抱得更紧了些。

'如果是多重人格,我也能勉强接受~只要你不杀人就好。'彼得自以为顺着他的玩笑说道。

'我...我不是...'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哈利非常想知道彼得会怎样看待真正的自己,真的会像洛基说的那样,还是像彼得刚刚说的那样,于是他认真地凝视着彼得的眼睛,一鼓作气。

'这个叫格温的女孩已经死了,这几天和你朝夕相处的人是我,哈利奥斯本,我既不是人也不是鬼,只是技术很菜的小死神,我很高兴你那天在餐厅说喜欢我,如果可以,我愿意戴上那枚戒指。'

'...你在说什么?格温。'他在哈利的眼神中寻找虚假的成分,'你觉得这个玩笑很成功嘛?'

'我没有开玩笑,真的。'哈利一字一句的说道,'你以为她遭遇那么严重的车祸还能毫发无伤,是生命的奇迹吗?或者...几十分钟以后谜底自然会揭晓,只不过在那之前,请你告诉我,你害怕我吗?'

'你...'他说的无比真诚,让彼得几乎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不对...你是我的格温...'他像是在说服自己,并不受控制地坐了起来。

'对不起...我不会伤害你。'哈利几次想去拉住他的手,都被彼得躲开,他失落的低下头,'看来你真的害怕...洛基说的没错。'更不要提爱不爱的那些事。

彼得不再看向他,独自走到卧室门口,语气也变的冰冷,'如果你真的不是她,那请你把她还给我,在我回来之前。'

---



三天之后,天空被蒙上一层阴影,教堂正安静地进行着格温的葬礼,彼得作为亲属代表在门口挨个迎接前来吊唁的人们,每一个人与他拥抱时都会劝自己过于悲伤,事实上,彼得的心里早已毫无感觉,甚至麻木,他早该在比这更久之前接受这样的事实。

早晨忙完了所有仪式,彼得来到隔间休息,这几天繁琐的殡葬事宜让自己疲惫不堪,源源不断的电话慰问,彼得用一套词机械地应付。结束这一切后,彼得不会用酗酒泡吧来麻痹自己,而是好好睡上一觉,然后好好规划一下没有格温的未来。

梅进来了几次,为查看自己的状态,彼得为了打消她的担忧,总是故作精神,在她离开后,表情又恢复漠然。

最近彼得经常能感受到那个人的存在,虽然他没有主动露面过,还总是小心翼翼地,似乎在害怕自己被他吓到,每次彼得想和他说句话,他便立刻消失地无踪,是笃定自己会赶走他吗?彼得忽然回想起那天在电影院里,格温安慰自己的样子,还有那些天里,她享受甜品的幸福样子,对所有事情都一副好奇的样子,对自己表达出的喜欢欣喜若狂的样子,其实都是他。

彼得觉得自己疯了,居然在这样的日子想起另外一个人。他从口袋里掏出格温的信,那天他回到家时,放在格温身边的。他带在身上很久,一直没勇气打开,现在他必须通过这封信来停止脑子里那些可怕的关于那个人的画面。

日期是格温车祸的前一天,是封道别信。彼得平静的看到了最后。

【...生活是需要激情的,彼得,而我已经无法带给你这种感觉了。这也是我选择离开的真正原因。没有我的日子里,如果你的心脏还能为某一个人持续悸动的话,不要考虑太久,拿出勇气和决心牢牢抓住他。生活是一段旅程,恋爱是其中一段冒险。】

事情好像随之明朗起来,彼得将信纸塞回,重新放回口袋。这时梅再一次进来,提醒自己去墓前献花。

献完花后,彼得一直站在墓前很久很久,期间人们挨个离开。当他也准备转身离开时,撞上一个匆匆赶来献花的少年。彼得顿时激起一种强烈的感觉,那种感觉让自己移不开目光,虽然这实在有失礼貌。

'请问...'他拉住那个金发少年,后者抬起湛蓝的眸子直直地看向他,'我在哪见过你吗?'

'唔...一般只有快死的人才能见到我,你很幸运。'似曾相识的神态及语气,令彼得找回了心脏跳动的感觉。

'所以,足够幸运到请你喝杯咖啡吗?'



---End

再见,写文太难了,小学记叙文水平艰难地写到了现在。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