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We belong together

4.
有些事情必须得面对了,如果这个世界需要他的话。


但一个小时不到后的戴恩就背弃了承诺,用他的话来讲:Not really~Take it easy~不是还有蜘蛛侠吗?

抱着一堆薯片零食瘫在沙发上看连续剧的哈利,让彼得大跌眼镜,他没想到哈利正和梅追着同一部剧,那部他宁可多做几套西语练习题都不愿看的恋爱脑残剧。但是既然身边坐着的是哈利,他勉为其难的留在电视机面前,小心翼翼地拉近和哈利之间的距离,地理距离兼心灵距离。

'What??这跟我们那儿演的有点出入,他俩在这儿之前就睡过了好吗?'

'Emmm...maybe~'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彼得应付道。

投入进剧情的戴恩,无暇顾及身边那只蠢蠢欲动的虫子,直到彼得的手完全爬上他的肩膀,随意一勾就能把美人拥入怀抱,然后...

'我累了,剧情太无聊。'戴恩伸手去拿纸巾,擦拭他油腻腻的手,顺便脱离了彼得的魔爪。看似无意的举动,瓦解了彼得部署已久的心理战阵,他尴尬地比哈利先一步起身,'我去整理一下卧室,尽量让你睡的舒服点。'

'Thanks~'

彼得上楼后没多久,梅恰好从外面回来,发现沙发坐着个眉目清秀的男孩,还套着自己大侄子的上衣,两人对视了一眼,各怀心事。

'梅,你好!我是哈利,哈利奥斯本。您应该记得我是谁吧?'戴恩抢先道,展现了个善良无害的微笑。

'Oh!'梅的表情一看就是刚想起来,接着就一脸欣慰,'我知道,我在电视上看到你回来了。没想到你和彼得还是那么好。'

'Yeah~彼得对我很照顾。'假客套戴恩还是拿手的。

'毕竟...我也知道,时代不同了~'说完,梅就提着手里的东西,迈着愉悦的步子走向了厨房。留下客厅中戴恩琢磨这最后一句话,well,她可能误会了什么。

夜深人静,戴恩躺在彼得的小床上,辗转反侧,他以为再次睡着就能穿回去,可目前棘手的问题是他一点睡意也没有,而且呼吸越发的困难,整个人犹如亟待蜕皮的小蛇,焦躁不安。答案唯一且明确,遗传病发病了,趁着症状还较轻,还能正常思维,他急忙跑到楼下,叫醒蜷缩在沙发上的彼得。

'听着,我需要蜘蛛侠!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他用愈发颤抖的手晃了晃彼得。

彼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被如此病态的哈利吓了一跳,今晚的哈利还真是给了自己很多'惊喜','嘿,你怎么了?我带你去医院!坚持下!'说着,便从沙发上起身,找鞋穿。

'没用的,彼得。无药可救,诺曼就是被它折磨死的。'戴恩摸到自己的脖子已经出现可怕的疤痕,实在是太恶心了,这他妈还不是特效化妆。

'那我该怎么办!'彼得的颤抖程度比哈利的好不到哪去,'我,我去找蜘蛛侠!'

彼得飞快地跑上楼,几秒后,蜘蛛侠飞快地跑下楼。抱起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哈利向窗外射出蛛丝,他也不知道该去哪,本能荡向自己的秘密基地,这几年蜘蛛侠生活,他也经过各种伤痛,一定的医疗储备还是有的。

他把哈利安置在简易的躺椅上,痛苦中的戴恩拒绝交流,整个人苍白且冒着虚汗,意识渐渐模糊,事实上,他希望就此睡过去,可现实往往就是不随人愿。蜘蛛侠把医疗箱翻了个底朝天,找到一管吗啡,调整好浓度和用量,没有时间犹豫,给他注射了进去。彼得屏住呼吸,拉住哈利的手,等待了一会儿,哈利的痛苦有些许减轻,但浑身上下可怖的疤痕一时无法褪去。

'Better.'戴恩的眼皮微微抬起,手紧紧地被蜘蛛侠攥着手心,一时挣脱不开,'Wow,蜘蛛侠,是你带我来的?'

'...嗯。'彼得心虚道。

'如果你没带着头套,我发誓要给你个热吻。'

'Really...'这让他有一丝丝心动,意志动摇之际,脸就毫无征兆地暴露在空气中,蜘蛛头套落到哈利手上。

'彼得?!怎么会是你!!'戴恩佯装吃惊。

彼得手足无措地后退,撞上操作台,'你听我解释,是的,我早就想坦白了,我也不是故意对你撒谎的...'

'你这独一无二的嗓音,每天在我耳边念来念去的,我猜都猜到了,很稀奇吗?蝙蝠侠好歹知道变声。'更何况我根本就不用猜。

'Sorry?你在说什么?'

'Sorry,有秘密的不止你一个人。'

在废弃的旧车间待完了后半夜,走出门的戴恩做了个深呼吸,驱散鼻尖周围的铁锈味。他记得自己睡了两小时,毫无意识的两小时,醒来后他仍身处超凡世界,只不过天亮了。他有点崩溃,但好在他已经习惯了崩溃,连脏话都省了。这复杂穿越游戏,他还是没搞得懂规则。

回彼得家换上自己原来的衣服,发了个定位给费利西亚,叫她派车来接自己。虽然彼得坚持要让蜘蛛侠送他回公司,被他回绝了。回不了现实的戴恩,突然对他俩现在的关系感到头疼,亦不敢称自己现在的处境为梦了。事实上,如果是梦,他就无所谓和蜘蛛侠发生点什么,无非以后对加菲退避三舍。可现在,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他妈就是个平行世界!一切都是真实的,比如彼得的感情,他的每一个眼神包含似有似无的爱意,戴恩自认没能力处理。

关上车门,把彼得追出来的目光隔绝在外。他看起来冷漠,动作利落,实则心乱无比。

TBC
自圆其说一下:时空不稳定性让人昏睡,不是一睡觉就能穿。(扯淡!!


不能再拖拖拉拉了,争取几章内结束。

毫无进展的一章,,,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