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Gravity

单亲爸爸X邪恶上司
1.
'Dad,明天哈利叔叔会来看我的表演,你记得穿漂亮点...'

小梅黛有着和她母亲相似的眉眼和一头令人惊羡的金发,眼睛则继承了父亲,灵动惺忪的焦糖色眸子。此时她的眼皮已经抵不住困意,嘴里喃喃地念道,拉住彼得的手。

'睡吧。'彼得有点哭笑不得,空闲的手帮她和粉红小熊掖了掖被角。他的这个女儿粘上了自己的上司,自从哈利和他一起去幼儿园接过她一次,之后的每一天都吵着要见哈利。这可不是件好事,对他的仕途来说。

'不...'她又抓住彼得正帮自己掖被角的手,倦意消失了几分,'你一定要答应我,表演结束我们要站在一起拍照的,你一定要看起来和哈利叔叔相配才行!'

彼得显得无奈,抽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发,在额前浅浅一吻,'闭上眼睛,我就答应你。'

方法奏效,小梅黛很快进入了梦乡。彼得坐在床前静静地看着她的睡颜,几分钟后,拿起床头边的相框,格温抱着小梅黛冲着镜头甜甜的微笑,彼得也不由地勾起嘴角,放下相框后关了床头灯,轻手轻脚的离开。

2.
临近下班时间,彼得敲了敲哈利办公室的玻璃,得到了哈利点头示意。

'唔,我可能还要忙一会儿...'他快速地抬了一次头,又埋进手里的工作,'要不你先去,我再打给你?'

'嗯...'彼得对着空气缓缓地点了几下脑袋,表情在酝酿一些其他想法,'如果工作繁重的话,你可以不用去的今晚。你知道,这种幼儿园活动一年会举办好几次。'他语速极快得道出了想法。

哈利手里的笔杆放缓了速度,直至停了下来。他重新抬起头看向彼得,似乎在确认或分析后者眼神里的信息——忐忑不安。

'我会去的,我答应过梅黛。'他微笑了下,'还有一束向日葵。'

哈利笃定的语气最终让欲言又止的彼得没了其他任何反驳的力气。

3.
梅黛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全场掌声,尽管她扮演的角色是恶毒的皇后。结束后,后台所有的小演员和他们的家长聚集在一块拍照留念,梅黛心不在焉地拍了几张,后沮丧地避开人群跑到角落。彼得安慰了她一会儿,没见好转,直到一大束向日葵出现在眼前,视线上移便是哈利那张笑容洋溢的脸。

她立马跳了起来,隔着向日葵抱住哈利,'哈利叔叔!我等了你一晚上!'

'嗯哼,我这不是来了。'他回抱住小身体,看了眼身旁无可奈何模样的彼得,'但你老爸看起来似乎不欢迎我。'

在收到女儿尖锐的眼神,彼得不得已走上前拍了拍他老板的肩膀,'我很高兴,真的。'

'那你也抱我一下。'哈利松开梅黛,向彼得展开双手,嘴角微微上翘。

彼得有些勉强的将他收入怀抱,僵硬的肢体动作加剧了哈利使坏的想法,于是分别之时,他迅速的吻了一下彼得的脖子,这一细节完全逃过了身边所有人的眼睛。

后来他们再站在一块拍照时,每一张照片上,你可以清楚看到彼得的脖子一片粉红蔓延到脸颊。

4.
幼儿园的老师们似乎习惯了有一辆宾利停在门口,有时出来一位帅气的男士,有时两位。

梅黛一路蹦蹦跳跳地来到哈利的面前,一把抱住他的大腿。没什么是比哈利叔叔亲自来接自己更令人开心的了!

'你老爸先回去给咱俩做吃的了,所以只能我一个人来接你。'他捏了捏她的小脸,把她引入车里。

'回去检查一下垃圾桶里有没有外卖盒。'

待哈利牵着梅黛回到家中,桌上已经出现了一堆彼得的实验成果。看起来还不错!哈利心里想着。这时彼得摘下围裙从房里走出,抱怨着他们的迟到。那一刻哈利突然产生了一系列幻觉---关于家庭。

和谐温馨的用餐时光,梅黛一直不停的左顾右盼,一下看看哈利,一下又转向彼得。彼得不得不因此敲了敲她的盘子,跟她讲了一堆用餐礼仪,哈利则低下头憋住笑。

'哈利叔叔!你都不帮我!'

'噗...'哈利平复了一下笑意,'一会儿我帮你揍他,放心!'

'可你好像打不过我,我比你高半个头诶。'

'Dad!'这回轮到梅黛敲盘子,'不许你欺负哈利!'

5.
又一天,彼得在女儿入睡后,在她的小书桌上发现一张画。那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名叫'我的一家。'彼得将它摊在手上,盯了很久。画上面出现了三个人,自己,梅黛,和哈利。

第二天早上在送梅黛去往幼儿园的中途,彼得忍不住心里的想法,必须和梅黛聊聊这个问题。

'你是不是忘记妈妈了?'他目视前方,手里攥着方向盘,边向身边正在欣赏自己画作的梅黛问道。

'NO...我会一直想着她。'

'那你觉得...哈利叔叔怎么样?'他下意识皱眉,'我的意思是,你现在更倾向于哈利叔叔了?'

'我很喜欢哈利叔叔。'

'不,我的意思是...'他叹了口气,有些话还是直说好,'梅黛,你可能曲解了家庭的意思,哈利他是爸爸的朋友,上司。他永远不可能代替你妈妈的位置。'

车内安静了几秒。

'但是...'梅黛瘪着嘴,'我觉得爸爸也喜欢他啊!就像对妈妈那种!'

'天哪...'彼得忍不住揉了揉额头,'这些事情你现在还不会明白的。'

后来,梅黛不再说话,严肃着小脸别向车窗。

6.
梅黛开始趁彼得一不留神的时间,拿上他的手机给哈利打电话。因为自从那天车上对话过后,哈利也有段日子没来过她家里了。内心隐隐的不安促使她做出这种老师不建议的行为。

'哈利?'她躲在被子里偷偷出声,时刻谨防彼得推门而入。

'嗯?是梅黛?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哈利打了个哈欠,倦意让他的鼻音更加明显。

'为什么你好久了都不来看我一次?'她委屈的出声。

'最近很忙。'哈利正在停车场取车,打开车门跨了进去,'你快点睡觉,不然你爸真的会揍我。'

'嗯...'梅黛的小眼珠转了几度,嘴巴翘起,'我爸爸生病了,你能现在马上赶来我家吗?'

7.
彼得听见铃声打开门后,见一个气喘吁吁扶着墙壁,手里还提着一堆药品的上司出现在门口。他的脸色被风吹的苍白,显得眼眶周围熬夜产生的粉红更加明显,就像刚哭过一样。把彼得看的一头雾水。

'哈利?'

还没等彼得问完完整的句子,哈利不由分说地把手附上他的额头,几秒后,两人露出了同款疑问脸。

'你没有发烧?'

'我怎么会发烧。'彼得将哈利拉入室内,并关上门。

8.
'梅黛说你病了,看来她撒了谎。'哈利接过彼得手里的热饮,'她睡了吗?我要去教育一下这个小坏蛋。'

'她睡了。'彼得在他侧边的沙发坐下,'事实上,我正好想和你聊聊这个。'

'什么?'

'关于梅黛,她似乎对我们的关系有些误解。'彼得耸肩,他觉得哈利一定会认同自己的想法。

'什么误解?'哈利的表情并不轻松,也适当猜到了些。他将杯子放回在茶几。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但是她可能觉得你像格温,某些方面吧,我觉得可能是你对她实在太好了,所以,你知道,我们不是...'他有些语无论次的表达着,手开始不自觉的乱动,他认为自己还没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还想继续说什么,被哈利一语打断。

'我们可以成为那种关系。'他的笑没带任何搞笑缓解气氛的意思,在彼得愣住期间,他又说了一遍作为强调,'我们可以成为她想的那种,彼得。'

感受到手背被突然的温度包裹,彼得慌张的立即抽出,'哈利,不,你该不会是...'

'你还看不出来吗?'他直接站了起来,转向彼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喜欢。'

'喜欢、什么?'他木讷的张口,他的脑子一时无法理清眼前发生的。

哈利直接侧身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头靠在自己的胸前,'这样够直接,够说明一切了吧,彼。'

他抬起头观察彼得的表情,后者已经从紧张和慌张切换了出来,令他没有料到的结局,彼得推开了他。两人一前一后站了起来。

'不,哈利。'他尽量不去看哈利此时受伤的眼神,'我是你的下属。'

'没关系。'哈利快速接话道。

'我已经有个女儿了,你知道的。'

'没关系。'

'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哈利,也许跟我在一起没几天你就厌了,腻了。'彼得心里的不安几乎脱口而出,而哈利似乎并不买账,无论彼得提出什么顾虑,他觉得自己能应付自如。

'我忘不了我的前妻。'

空气寂寞了几秒,待彼得终于有勇气看向哈利,后者已经不是那副咄咄逼人的意气样子,他勉强抽动了一下嘴角,做了个笑的表情。

'是我自作多情了。'

---

本来我是想一发完的,但应该是写不完了。

学期末事情挺多,明天不出意外的话会更完这篇的。

我有个愿望,过年前把之前的坑都填完😂😂😂可能要挖坟坑了。












评论(3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