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End of the world

一发完啦

彼得是一个知名的摄影家,痴迷镜头下一切美与真,但往往美的东西常常带点遥不可及的虚幻成分。譬如那张相片中手持鲜花,身披白纱的女孩,在阳光下笑起来的样子美到不可名状。彼得常常对着它发呆,幻想如果他才是站在女孩身边,被她挽着的那个人。

一段单向的感情宣告死亡,彼得曾一度意志消沉,把自己泡在酒精里熬过分秒。那个时候整个世界都好像褪了色,直到另一个人的出现,同一间酒吧,一眼后世界被瞬间点亮。

他有着摄人心魄的蓝色眼睛,无时无刻轻佻上扬的嘴角,和皎白的皮肤完美调和的暗金色头发。除了他是个money boy,不然彼得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爱上了他。

当晚他们迫不及待的认识了对方,顺理成章,迫不及待的找了间酒店,迫不及待上了床。不可否认那是个美好的夜晚,所以第二天早上男孩得到了相应丰厚的酬劳。临别时,他表现的依依不舍,将即将出门的彼得拉住后抵在门上,灵巧的手挟着一张名片划过对方的大腿,最终进入了口袋。

哈利奥斯本,彼得存下了他的号码。那晚过后的每一晚,黑夜的漫长好像再也无法忍受。彼得开始频繁的约他出来,地点从一开始的酒店转移到他的住宅。哈利的专业性让彼得没有顾虑,在床上完美的配合,好像天然的默契发生在彼此身上,第二天早上拿钱离开,一个临别吻都没有。

哈利允许他在过程中间叫格温的名字,且答应的无比流畅,然后坦然接受随即落下的一个个吻。他知道彼得吻的不是他,爱的也不是他。他的身体只是一个用来赚钱的躯壳,如果彼得喜欢且价钱合理,命名为格温,茉莉,莎里什么都行...只是突然有一天,彼得抱着他入睡前迷迷糊糊的叫了一声'哈利',让哈利不由的颤抖了一下,他还真不习惯听到自己的名字。

日子久了,哈利也对彼得这个人有了一定的了解。他是个摄影师,而格温不用想也知道是他的缪斯。有时来早一些,彼得也会带哈利参观一下他的工作的地方,第一次看见哈利一脸好奇充满兴趣的模样,彼得忍不住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瞬间,后来彼得就常常主动为哈利拍摄照片,无疑照片上的少年就是彼得曾一度追求的美。

他们之间的对话渐渐地不再浮于表面。有一次事后躺在床上,彼得问他这算不算包养,几乎每一晚哈利的时间都属于他。哈利毫不犹豫的给予否定,说赚够了钱自然会离开。这让彼得瞬间慌了神,忙追问去哪。哈利的答案却似是而非,只笑了笑给了句'世界的尽头,然后留在那里。'那一晚接下来的时间,彼得一直努力想要抱紧怀里的身体。

彼得和格温并没有断了联系,哈利一直都知道这一点。甚至在他们正在做事期间,格温的来电会让彼得暂停一切,做一个深呼吸后对哈利说了声抱歉。在彼得避开他去客厅通话期间,哈利有时会无聊到打开窗户抽烟,他尽力让自己的耳朵屏蔽客厅传来的声音,可惜他做不到,因此他也间接的知道了格温在生病,她和她丈夫吵架后正在冷战,她最近纠结着是否该报个瑜伽班balabala繁碎的事情,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可哈利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去偷听,在意着彼得对她说的每一句话的态度和意义。一阵心烦意乱的联想过后,彼得重新回到卧室,他就立马装做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出于报复心态或表达不满,哈利突然以忙为理由拒绝彼得。隔着电话都能闻到的火药味,他愿意出比往常更高的价钱买下这一夜,可哈利就是不愿意。一联想到哈利的身份,和他即将所做的事情,无名火蔓延至大脑的彼得说了句你的灵魂还不如身体值钱,说完就后悔了,但哈利没有再给他解释的机会,轻笑了两声就挂了电话。

他们开始不再见面,彼得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忘记哈利,把他的照片混进一堆废弃的相片一起丢进垃圾桶,心里才稍稍平复些。他让自己表现地无比期待和格温的每一次接触,同时用工作填满生活。可当她把他约在咖啡厅,欲言又止地的状态维持了几秒后严肃说道'彼得,你不要勉强自己假笑了。'他才渐渐意识到格温已经不能再带给自己任何冲动的感觉,而代替她在脑海里不停转圈是哈利。

走出咖啡厅,彼得没有犹豫的按下了那个号码,他要道歉,为那句口不对心的混账话,还有想要立刻见到他。等了没多久,电话被接起,首先说话的是哈利,他在彼得工作室前,同时也要求见面。这无疑是意料之外的,同时让彼得兴奋地以最快速度赶到他的身边。

哈利被来人紧紧地抱住,几乎让他喘不了气。他们在工作室一切能依靠的地方做了个遍。最终哈利累倒彼得怀里在沙发上睡了过去,彼得吻了吻他湿漉漉的头发,后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让我陪你去世界的尽头。'肯定的是,哈利错过了这句话,在他预备离开之前。

'我攒够了钱,再见。祝你找到下一个格温。'第二天一早,怀里温度早已消失不见。彼得愣愣的看着贴在他手心的便条。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完全不是,甚至他还没认真地对哈利说过我爱你。他不知道哈利是否和他同样的心意,直到他翻开那张便利贴的背面,'最后一次,是哈利给你的。我的灵魂不收钱。'

哈利离开之后,彼得才发现原来他和哈利之间的联系只有一个号码而已,他不知道哈利住哪,不了解哈利的交际圈,更加没办法联系上他的家人。他想找哈利无异于大海捞针,他懊悔自己为什么不追问下去关于那个世界的尽头。但一切已经于事无补,他翻出之前为哈利拍摄的照片,回想自己曾经将它们丢掉,后又一张张的捡回,实在是自欺欺人。

兜兜转转回到原点,才发现哈利对美的诠释比格温还要虚幻,遥不可及。而他再次让它错失于指隙。


他的手拂过一张张哈利的脸庞,直到停留在其中一张照片上。他的眼睛中忽然流过一道光,被点醒般举起那张照片反复观察。照片里的那一天,哈利身上的体恤印着一张风景照---冰山与密林交错,山脉一路蔓延直至天边。那就是彼得寻找的尽头,哈利向往的地方——巴塔哥尼亚。彼得没有犹豫地整理行装,订下一张最近的机票,祈祷着不要让他等待太久,十天半个月,或者一年、两年...如果世界有尽头,那你要做的就是在那里等着我,但愿我们还保持着那份默契。


---

感觉流水账...

晚安民那桑...

莫名的押韵!DJ drop the beat!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