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steve

一万顷粘虫板

正义协警蜘蛛侠与他的死对头绿魔正在纽约城上空展开激烈的追逐,最近一段时间,见此情景市民们早已屡见不鲜。对于他们俩隔三差五的小打小闹,民众们纷纷仰面朝天,掏出手机争做社会热门推送的最佳镜头分享者。

绿魔脚踏飞行器与摩天大楼擦肩而过,盘旋在空中来回划过几道流畅的弧线,他对着脚下的人群低咒一声。他的猎物又一次无迹可寻。

电视台专门找了一些时事评论员,在黄金时段播出对蜘蛛侠与绿魔战斗的分析评论。这期一反常态的,他们进一步深入了对两人关系的猜测和质疑。镜头切到一位看起来年轻斯文的女大学生面前,她推了一下粉色的镜框,做了一番深呼吸后冲着摄像咆哮道,'我觉得他们两个都是GAY!!!'

剩下的画面被哈利关进黑屋,略带烦躁的揉了揉肩膀,遥控器已经被当作垃圾丢出去老远。哈利缓缓起身,体力被昨天耗尽,使他一直昏睡到现在。拉开窗帘,夜色已经席卷城市。顶着一头零乱金发,哈利对着窗外打了个哈欠,顺便将滑落肩头的黑色的真丝睡袍提了上去。他没有睡够,急需一根烟来提神。当他点上一根烟重新回到窗边时,对面大楼闪过一个红蓝的光影。

哈利露出憎恨的凶光,趴在玻璃窗上向更远处探望,那个身影已被夜色吞没。烟头快要燃尽,哈利冷笑着将它按在玻璃面上碾灭。

'蜘蛛侠还有偷窥这等低俗喜好。'哈利轻声说道。

管家唤着哈利回神,他从窗前转过身体,在看到管家身后的来人,扔掉冷峻的面具,热情迅速洋溢在脸上。

'彼得?你怎么来了。'哈利快步走到他的身边,见到挚友,发自内心的愉悦。

彼得攥着背包带,然后把包卸给管家拿到一边。看着衣衫不整的哈利,竟有些羞涩的挠挠了卷毛,'你...刚睡醒吗?'

收到彼得上下打量后刻意回避的目光,哈利意识到自己不羁的状态,'你等我一下。'

彼得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着衣着整齐的哈利从里屋走出来。不一会儿,整理好的哈利带着两杯酒来到彼得身边坐下。

'你这么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哈利将酒杯递给身边人。

'额...'指尖传来哈利的温度,让彼得再次浑身不自在,'我来看看你,费利西亚说你今天没去公司。'

'哦?担心我?'哈利微笑,'我没事,就是困而已。'

彼得紧张的表情得到缓解,点点头道,'那我就放心了。'

一口酒的时间,哈利若有所思,放下杯子后郑重的看向彼得,'正好,彼。我有事情想要麻烦你。'

'嗯?'彼得险些被呛到,'什么?'

'你认识蜘蛛侠。'哈利不容置疑的说道,'我看过你拍摄的照片。'

彼得显得心虚,对哈利此时的笃定无从辩解,'额...那是...'

'帮我一个忙。'不等彼得纠结出个结果,哈利打断道。

从奥斯大宅走出来的彼得,心中五味杂陈。魂不守舍的踩着滑板往家的方向荡去,一路上他的脑子循环播放着哈利诚恳的诉求,被消防栓绊到十次,闯红灯三次。

'蜘蛛侠是个人面兽心的混蛋,我比谁都清楚。'哈利坚定道,'彼,你不需要介入太多,只要提供他的行踪,或者直接叫他来见我。我要当面弄死这只虫子!'

彼得全身僵硬,后背发凉,酒杯在手中有些不稳,险些洒在外面。

此刻机械地重复着滑板动作的彼得,回忆起事情的经过,无比懊悔自己那天大脑被热血冲昏的举动。如果不是一时冲动,哈利至少没有现在这么想置自己死地。

那一天,同样是正义与邪恶的激烈较量,蜘蛛侠一个惊险的侧身躲避动作,逼迫绿魔脚步紊乱,一时间失去平衡,失重的同时,蜘蛛侠立即射出蛛丝,将他收进自己怀中。不料绿魔早就打着坏心思,勾起嘴角,将手伸到彼得的面具上,眼看自己的面具被人揭了将近一半。彼得无论如何也不想在这个时机暴露身份,而且还是在哈利面前。哈利表现着越发得逞的姿态,眼睛里流动着胜利的色彩。彼得心想豁出去了,没有比现在更危及的状况下,猛的俯身,吻住那人上扬的嘴角。

从此,绿魔就炸了。比从前更加频繁的出现在城市上空,对蜘蛛侠的追逐更加激烈且不容迟疑。


---
一发完的话就是这么多了,大家想不想继续看下去?我纠结要不要搞个上下。

哈哈。

小虫知道哈利双重身份,但是哈利不知道,一面珍惜着他的挚友,一面追杀蜘蛛侠。









评论(38)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